无障碍说明

穆帅敲打之后状态竟更差 博格巴亮眼之处只剩头发了?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在职业足坛,没有永远的王者之师,只有不断更新换代并追寻更高目标的底蕴豪门。当曼联球迷习惯了弗格森治下的血性红魔带来的感观福利时,也需要面对弗格森离任后球队的重建曲折。如今的曼联,在穆里尼奥治下已经凭借着雄厚的资本在球队的整体构建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也花费过亿欧元确立了重建的核心:博格巴。

博格巴整场比赛似乎都处在游离状态

不过在今晚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发挥糟糕的博格巴远没有达到他的正常水准以及红魔球迷的预期。特别是在此前表现不佳被穆帅敲打之后,博格巴呈现出的低迷状态更加让人失望。

联赛第25轮对阵热刺,客场作战的曼联遭遇了0-2的完败,表现不佳得博格巴在下半场比赛被穆里尼奥换下。而且在接下来对阵哈镇的比赛中,穆里尼奥更是安排了小将麦克托米奈登场,让博格巴坐在了替补席上,敲打意味十分明显。而且,善于心理战的穆里尼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立刻给博格巴送上了一个大大的夸赞:“没见过比博格巴更具潜力的中场了”。

穆帅的这种“胡萝卜+大棒”的敲打方式成名已久,而且在执教曼联时期就先后帮助卢克-肖以及离队的姆希塔良从低迷中找回过良好的状态。因此,在今晚客战纽卡斯尔之前,穆里尼奥不仅要打破未曾在这里赢过纽卡的魔咒,还希望看到博格巴重新拿出惊艳的发挥。

但美好的愿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是苍白的,博格巴从比赛开始之后就毫无斗志,持球失误、传球被断频繁上演,而且在防守中他还不如顶在前腰位置上的林加德积极。曼联本场比赛的丢球博格巴也要负上一定的责任,在定位球防守中他预判失误没有盯防对手,让纽卡球员轻松完场了第一点的争顶。65分钟的时间里只有1次过人、1次拦截的数据,而且有多达9次的丢球,博格巴拿出了比此前客战热刺更差的表现。

不过,在博格巴陷入低迷之前,他还是有着不俗的发挥,一度以9个助攻与曼城新核德布劳内并列英超助攻榜首。当时,媒体与球迷对于两人都给予了足够的赞美,并从多项数据上进行对比,意图证明俩人谁才是英超联赛第一中场。不过,与德布劳内持续贡献惊艳发挥相比,博格巴却被比利时人完全“压制”。在大卫-席尔瓦、萨内缺战的情况下,德布劳内成为曼城进攻端的第一核心而且在本轮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中贡献了助攻帽子戏法。即便是再死忠的曼联球迷,此刻也不敢拿博格巴与德布劳内进行比较了。

他唯一的亮眼之处或许就是头顶的这一抹亮色了

如果说博格巴状态不佳难以帮助球队的话,曼联就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稳住局势。不过,糟糕的运气让曼联将士欲哭无泪:斗志昂扬的桑切斯无所畏惧,但他下半场第56分钟接卢卡库直塞过掉对手门将之后的射门因步点调整不佳错失最佳射门时机,调整后的射门被对手后卫挡出,曼联错失了空门机会。而球队的另外一名爆点球员马夏尔运气更加糟糕,他在下半场比赛第77分钟获得了绝佳的机会,禁区内接应队友摆渡的他门前近距离连续两次爆射都被防守球员门线解围。

重建核心状态低迷,爆点球星运气不佳,曼联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联赛第二的位置也变得不稳固起来。一旦身后的利物浦与切尔西赢球,领先优势将只剩下2分。最为关键的是,联赛争冠无望下曼联接下来将在欧冠淘汰赛中客场挑战塞维利亚,如此低迷的状态,球队还能在欧冠中寻求突破吗?球队重建的核心博格巴,何时能找回该有的状态?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