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力悬殊缘何先丢一局 少了朱婷关键球没人靠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9轮展开了激烈争夺。本轮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客场挑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恰纳卡莱队,虽然轮休主力,但整体实力仍然占优,发扣拦都占据上风。不过首局比赛,瓦基弗还是先丢一局,到底是为什么呢?朱婷不上场时,球队其他进攻点缺乏关键球一锤定音的能力。

此役,瓦基弗银行在首发阵容中雪藏四员大将:主攻朱婷和高兹德、副攻拉西奇、自由人奥格。此外另一主力副攻阿克曼也因伤缺阵,纳兹和斯洛特耶斯带着罗宾逊等五名替补队员首发出战。恰纳卡莱也在主力阵容进行了变化,在接应位置用阿拉耶贝格替换乔伊斯首发。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替补阵容的拦网高度下降之后,效果不太理想。阿拉耶贝格的发挥十分神勇,进攻打得有声有色,19扣8中,1发,独砍9分。不过斯洛特耶斯的发挥也很出色,一攻犀利,17扣9中,1发,贡献10分。罗宾逊的进攻也不错,得到5分。但是局末僵持阶段,此前一直高光的两位外援进攻成功率下降,被对手抓住机会反击得分。关键球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是银行队先丢一局的主要原因。

之后的比赛基本在银行队的节奏里,除了第三局。球队进攻受阻,拦网不力,逼得高兹德和拉西奇先后出场救火。前者的防守可圈可点,后者的多次有效拦网更是帮助球队打了一波8比0的高潮,彻底摧垮了恰纳卡莱队的信心。第四局银行队开局再送对手一波8比0的高潮,早早拉开比分让比赛失去悬念。

本场比赛,斯洛特耶斯的状态较之前有所回升,39扣22中,成功率达到56%,失误两次,效率也超过50%。此外她还贡献了5次发球,2次拦网,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罗宾逊整体状态尚可,15次一传直接失误两次,到位率53%,完全到位率33%。进攻环节,她虽然强攻能力有所不足,但是处理球的手法值得点赞,29扣11中,3次失误被拦,成功率38%,加上2发1拦,贡献14分。小将居内什打满全场,表现不错,8扣3拦,贡献了11分。

恰纳卡莱方面,接应阿拉耶贝格挑起进攻重担,56扣22中,10次失误被拦,成功率39%,加上3拦1发,贡献了26分。德国主攻布林克尔承担了56次一传任务,28扣15中,成功率达到54%,1发,砍下16分。

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各项技术环节都占据上风,进攻端以57比48领先9分,成功率以47%比37%领先10个百分点;发球环节,以11比6领先5分;拦网环节,以12比4大胜8分。接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队一传到位率54%,完全到位率26%,均稍微领先对手。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