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规赛结局:广厦封王辽宁第2 卫冕冠军仅第6

常规赛结局:广厦封王辽宁第2 卫冕冠军仅第6

广厦常规赛封王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帷幕。广厦队队史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排第3名,连续23个赛季杀进季后赛。江苏肯帝亚队位列第5名,时隔7个赛季闯入季后赛。广州队排名第9,首度杀进季后赛,北京队在时隔一个赛季后重返季后赛。八一队连续两个赛季联赛垫底。

广厦首获常规赛冠军

之前两个赛季,广厦都是半程封王后战绩开始下滑,并且均在季后赛首轮折戟,但本赛季广厦绝大部分时间都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提前2轮获得常规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广厦场均得分、客场战绩、均是全联盟第一,球队一扫之前遇强不强,遇弱不弱的局面。在CBA过去22个赛季里,常规赛冠军14次加冕总冠军,夺冠概率高达63.6%,广厦能够打破“首轮魔咒”,再接再厉夺下队史首冠吗?

广东连续23个赛季杀进季后赛

虽然外援不太给力,虽然球队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八冠王”广东队还是展现出了深厚的底蕴,提前6轮杀进季后赛,而这也是他们连续第23个赛季获得季后赛的资格,这也让广东队成为唯一一支所有赛季都杀进季后赛的球队。

肯帝亚时隔7个赛季再进季后赛

江苏肯帝亚队有过辉煌,他们曾闯进总决赛与广东队大战5场,最终遗憾落败,随着唐正东、孟达、韩硕的离去,张成、胡雪峰等人的相继退役,“黄金一代”中只剩下了易立还在坚守。最终江苏肯帝亚在贝西诺维奇的调教下整体性越来越强,时隔7个赛季杀进季后赛。

广州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

虽然拥有三外援,但是广州队本赛季一度遭遇困境,外援福格和“状元秀”陈盈骏相继受伤,但球队在崔万军的指挥下稳住局面,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不但为三外援球队保留了最后一丝尊严,而且广州、深圳和广东3支同省球队同进季后赛也创下了CBA的一个壮举。

北京时隔1年再进季后赛

上赛季常规赛最后1轮,北京队遭到王汝恒的罚球绝杀,被挡在季后赛门外,之后马布里离队,闵鹿蕾升任总教练,孙悦脚踝手术赛季报销,球队发生了一系列变故,莫里斯更是拒绝为球队出战,让北京队一度手忙脚乱。但是最终北京队还是顶住压力,时隔一年杀进季后赛。

八一连续两个赛季垫底

赛季开始前八一队就遭到变故,主力控卫韩硕离队,再加上邹雨宸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严重受伤,赛季报销,所以八一队顿失一内一外两名核心。本赛季八一队仅取得了3场胜利,继上个赛季之后再度联盟垫底。

CBA历史最混乱一季

本赛季的CBA各队实力非常接近,强弱队之间差距不大,再加上季后赛名额进行了扩充,加剧了球队的竞争,在联赛还剩下1轮的情况下,除了广厦确定已经获得常规赛第一外,2至10名的球队最终座次都没有排定。尤其辽宁、广东和山东,相互交手的战绩犬牙交错,陷入连环套的局面,新疆、深圳和北京的第6名之争,浙江与上海的季后赛门票争夺也是如此。最后辽宁力克广东,山东爆冷输球,辽粤鲁分列第二、三、四位。而新疆与上海均凭借小分优势,在收官日分别获得第6名和第10名。因此,本赛季的CBA堪称最为混乱的一季。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