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莱万平海大帅45年纪录 穆勒成德甲第三活传奇

腾讯体育讯 拜仁2-1击败沙尔克04,继续在联赛里高歌猛进,距离冠军更近一步。喜上加喜的是,这个夜晚,莱万多夫斯基、穆勒二人都收获了伟大的纪录。莱万平了海因克斯所保持的德甲45年来的纪录,穆勒则成为德甲第三个现役德甲200胜的传奇。

莱万平海因克斯45年前的纪录

开场仅仅6分钟,莱万就摧城拔寨,当时阿拉巴左路传中给莱万,波兰人非常机敏的一记妙漏将球放过给了位置更好的穆勒,随后自己反身前插到门前,穆勒得球后大力远射被门将扑出,莱万拍马赶到轻松补射破门。从漏球到跑位,再到补射,无不显示出莱万的全面性,既有着不错的爆发力、出色的体魄,更有着大局观、阅读比赛能力和射手的本能嗅觉。

莱万的进球

本赛季前11个德甲主场,莱万都有进球。在德甲历史上,只有两人实现过如此伟业,另一个人正是1972-73赛季效力门兴时期的海因克斯。莱万赛前就向海因克斯请战:“请不要眼红,我要冲击你的纪录,请一定本战让我出场”。本战海因克斯因为流感缺席,但莱万平纪录之时,海因克斯的伟业也再次被人忆起。放眼德甲战史,仅此将帅二人做出过如此伟业,绝对是佳话。当然对于莱万来说,下一个联赛主场(对手是柏林赫塔),他若能继续进球,就将独占这一纪录!

穆勒德甲200胜成现役球员第三人

莱万收获纪录,穆勒也不遑多让。本战穆勒大发神威,先是劲射迫使门将脱手,策动了莱万的进球。随后接到罗本直传,突入禁区右路小角度建功。穆勒延续着2017年12月至今的良好状态,继续证明“世界杯年的穆勒惹不起”的道理。同时,穆勒也收获了自己的里程碑。

穆勒的进球帮助球第锁定胜局

本战,是穆勒出场获得的第200场德甲胜利。自2009年至今,穆勒一直在拜仁全情工作,六个德甲冠军在握,本赛季这第7个也已经跑不了。德甲现役球员中,只有3人在“200胜俱乐部”之中,除穆勒外,一个是233胜的皮萨罗,秘鲁人如今在科隆养老,很难大幅提升自己的纪录。另一个是诺伊尔的224场,不过诺伊尔目前尚未伤愈。穆勒成了第三人,尽管年方28岁半,但穆勒再次证明自己“活着的传奇”的身份。

莱万和穆勒的双双纪录,让拜仁在击败劲敌的同时喜上加喜。尽管海因克斯因病缺席,但看到麾下两大急先锋如此优异的状态,即将开启欧冠淘汰赛的海大帅,显然也是开心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