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豪华攻击线神秘消失 球迷:姆希塔良有上场么?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凭借在冬窗颇具“智商压制”的转会操作,阿森纳在失去桑切斯以及放走几位边缘球员的情况下迎来了姆希塔良与奥巴梅扬的强大补充,这种具有雄心的操作也在很大程度上促使了厄齐尔的续约。冬窗完毕,阿森纳的前场拥有了奥巴梅扬、姆希塔良、厄齐尔以及拉卡泽特的恐怖组合。而这种强悍的战斗群在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发挥出了完美的战力,将对手防线冲击的风雨飘摇的同时,也打的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连连摇头。

本场比赛姆希塔良状态相当低迷

一场5-1的大胜让枪手球迷对争四有了充足的信心,在本轮对阵热刺的德比战前,甚至有媒体与球迷开始憧憬赛季对热刺完成双杀并进一步迫近前四的完美剧情。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在球队的福地温布利球场,阿森纳此前在这里9场比赛7胜2平的完美态势没有得到发挥,最终0-1败给热刺。而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阿森纳输的不冤,因为他们全场比赛仅仅射门6次(热刺18次),而且只有1次射正(热刺6次)。在这种低效的进攻面前,球队理论上堪称恐怖的攻击线难辞其咎。

上轮大胜埃弗顿有着出色发挥的奥巴梅扬、姆希塔良全无状态:奥巴梅扬全场比赛仅传球18次(成功率56%),姆希塔良也只有25次传球,纵然传球成功率达到八成,但很多是缺乏战略意义上的回传。被热刺防线针对性限制的情况下,俩人没有送出一次关键传球,也没锋线1次射门,全队射门最多的是中场威尔谢尔(3次)。

拉卡泽特并没有用进球赢回教授的信任

为了挽回比分劣势,温格在下半场比赛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姆希塔良,并换下表现不俗的埃尔内尼打单后腰。不过,替补登场的拉卡泽特虽然比较积极,但是却浪费了全队最好的得分机会。最后时刻接到队友传递前插到禁区形成单刀之势的他,面对出击的洛里斯他的射门却偏出了远门柱。

拉卡泽特错失了扳平良机

首发锋将难有射门机会,替补强人却挥霍绝佳机会,进攻端在热刺限制下难以兑现理论上的战力,让枪手最终饮恨温布利。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枪手依然落后少赛一场的切尔西5分,落后利物浦6分,一旦双方在本轮赢球,阿森纳的争四大业将面临巨大的积分鸿沟。

球队锋线表现不佳,被苛责最多的还是上轮比赛奉献3次助攻的姆希塔良。毕竟,奥巴梅扬顶在中锋位置特别依赖队友输送炮弹,替补登场的拉卡泽特虽然打丢单刀但起码制造了射门机会,姆希塔良本场比赛过多回传以及缺乏攻击型的踢球方式,像极了此前在曼联陷入迷局困境的他。比赛还未结束,当姆希塔良第65分钟被换下后,枪手球迷已经在网络中高呼:“这还是曼联时期的姆希塔良。阿森纳的姆希塔良今天上场了么?”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