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魔咒+碰强敌就怂 阿森纳告诉你什么才是伪豪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阿森纳在温布利大球场0-1不敌托特纳姆热刺,遭遇客场三连败。而近16次做客挑战英超5强,枪手竟然无一胜绩,而且输了整整10场,这样的球队,还算得上是豪门么?

阿森纳本赛季糟糕的客场成绩将成为他们冲击前四的阻碍

阿森纳深陷“客场魔咒”,是每一位枪迷都深感沮丧的事情。就拿本赛季来说,主场他们踢得很好:10胜2平1负,与曼联并列英超第二。可是到了客场呢?前13次做客输了6场,只取得3场胜利,拿到13分,场均竟然只有1分,仅仅排在全联盟的第9位。客场王曼城呢?10胜2平1负,积32分;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做客都拿到24分,枪手与前四的差距就是这么出来的。

之前两个客场,阿森纳已经非常意外的遭遇两连败:1-2伯恩茅斯,1-3斯旺西,全部都是冷门,而且都是先进球再遭逆转,温格对此相当不满。不过此番做客的是温布利大球场,虽然对手是北伦敦死敌热刺,但一来,首回合交锋阿森纳曾2-0取胜;二来,他们在此取得的战绩骄人,近9场不败,包括2次点球大战;三来,枪手是英超伦敦德比历史上客场赢球最多的球队(52胜),没有理由不带走3分啊?

然而别忘了,此时的温布利已经不再是杯赛决赛的舞台,而是排名积分榜第5的热刺的主场——说到这里,枪迷心中一凉:要跪了!为何?数据告诉你:阿森纳最近15次联赛做客挑战5强豪门,6平9负未尝一胜!上一次获胜还是2015年1月2-0击败曼城,3年之前的往事了,那时候卡索拉还能传射建功呢。

阿森纳本赛季的主客场战绩对比

细数那9场败仗:2015年2月1-2热刺,9月0-2切尔西,2016年2月2-3曼联,12月1-2曼城,2017年2月1-3蓝军,3月1-3利物浦,4月0-2白百合,8月0-4红军,11月1-5蓝月。由此可知,除了曼联之外,其余四强阿森纳都输了两回!不幸的是,今夜他们又输给热刺第三回,也是在温布利大球场的头一回。

0-1的比分虽小,但切赫无疑是球场上更忙碌的门将,阿森纳应该庆幸没有输得更多,因为按照埃弗顿名宿奥斯曼的说法,“凯恩应该上演帽子戏法的”。不过无论输几个,温格的球队最近16次客场对着前5球队不胜,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客场三连败亦然。显然,这已经不只是“客场魔咒”的问题了,一到客场踢豪门就被胖揍,长达三年不胜,人们不禁要问:这样的阿森纳还算是豪门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