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雪空中技巧队首场训练记 队员放松恢复一丝不苟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周凯、苏斌)“第二圈快了,要找到落地的感觉!”每当队员们跳完,教练组都会通过对讲机指导队员更好完成动作,在10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平昌的首场训练上,记者能感受到全队放松恢复、一丝不苟的状态。

作为中国冬奥雪上屈指可数的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拿到了4男4女的冬奥会满额资格,全队老中青搭配,结构合理。女队徐梦桃领衔,老将张鑫和年轻的孔凡钰、颜婷出战。男队实力更强,分别是名将齐广璞、贾宗洋以及老将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刘忠庆和小将王心迪。

空中技巧队8日从沈阳出发抵达平昌,9日部分队员到平昌凤凰雪上公园观看赛场,10日下午开始首场训练。

10日上午还是阴冷的凤凰雪上公园下午阳光明媚,温度上升。下午3点女队首先出现在赛场上,徐梦桃没有参加训练,张鑫、孔凡钰、颜婷在两周台上做了简单的翻腾动作。三人心态放松,跳完偶尔和队里工作人员开几句玩笑。

张鑫膝盖伤病尚未完全恢复,跳完后在落地区需要和队医做一些膝盖弯曲动作,“场地还行,就是有点硬,说膝盖一点影响没有肯定不是,” 张鑫说。

6点女队训练结束,男队登场。随着太阳下山、温度降低,场地风速加大,但男队4位队员都一丝不苟地跳了几次三周台的高难度动作。“晚上没吃饭,风大,场地太硬了,”齐广璞跳完后在场边吃了几口东西,喝了点热水对记者说。

教练之一的牛雪松介绍,目前空中技巧队状态很好,队员没有太大伤病,赛前主要是进行恢复性训练,“不是每名队员每天都会训练,我们会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制订训练计划。”为了帮助队员们缓解紧张心情,调整好状态,空中技巧队的心理辅导老师近期也会达到平昌。

牛雪松说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队,“从实力上看,我们中国队是数一数二的。实力是第一位,但是空中技巧偶然性太大,风速、动作稳定性、心理稳定性、运气等外部因素比较多。”

2006年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实现了空中技巧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但在随后的温哥华、索契冬奥会,一直是夺冠热门的中国队总是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本次冬奥会空中技巧能否再见金值得国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