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队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晚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里,由周洋、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出色,以4分05秒315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取得小组第1,顺利晋级20日的A组决赛,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为韩国、加拿大、意大利队。【

划重点:

  1. 中国队曲春雨稳住阵脚,打破奥运纪录小组第一强势晋级20日的3000米接力A组决赛。
  2. 周洋:还没有发挥到100%的水平!

中国队在比赛中

精彩回放: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的队伍共有8支,分为两组进行,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可以晋级20日的A组决赛。中国队被分在第2小组2号位出发,同场竞技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意大利、日本与荷兰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范可新起跑暂居第二,紧跟身前的意大利队,随后的比赛,第二棒韩雨桐、第三棒周洋滑行平稳,将第二名的位次得以巩固,不过第四棒曲春雨在滑跑时出现不稳,令荷兰队把握机会完成超越。一轮交接后,韩雨桐、范可新实现换棒,让范可新重新回到需要完成冲刺两圈的棒次。

范可新冲线瞬间

赛程过半,韩雨桐完成了对意大利队的超越,紧随荷兰重回第二名,当比赛剩余10圈时,曲春雨又内道超越荷兰,使中国队本场比赛首次占据领滑。冲刺阶段,四名中国姑娘越滑越快,与其他三支队伍拉开明显距离,以4分05秒315的成绩第一名完赛,这个成绩还超过了中国队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4分06秒610的原奥运会纪录,强势晋级A组决赛,意大利队则排名本组第二,也入围A组决赛。

在第1小组的比赛里,韩国、加拿大、匈牙利、俄奥运队四支队伍展开争夺,派出崔敏静、沈石溪、李玉彬、金艺珍出战的韩国队实力强劲,但在赛程开始后6圈,滑行在最后一位的李玉彬便因为自身失误摔倒。尽管如此,凭借后程的强力反击,韩国队在最后10圈时已经跟上大部队,并在冲刺阶段逐一完成对其他队伍的反超,以4分06秒387的成绩率先撞线,有惊无险地晋级该项目20日的A组决赛,加拿大队排名第二,同样出线。

赛后声音:

赛后,中国队的四位女将以豪气的姿态接受了采访。老将周洋表示:“这一轮主要以稳定为主,顺利进入到决赛就可以,只是没有想到会打破奥运会纪录,我们还没有发挥到100%的水平!”

范可新:“教练告诉我们上场就是拼,奥运会不滑到最后谁也不知道是第一,专注自己然后再去拼。今天500米站在赛场上的紧张是氛围给我的,不是紧张到不会滑的那种。”

作为首战,范可新也坦诚今天滑得还是有点紧,“成绩不是特别快,还有三轮,一轮一轮的去拼吧。”

曲春雨表示:“接力的时候差一点摔倒了,站住了是团队给我的力量!上场之前周洋告诉我们一定要稳,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击垮对手们!”值得一题的是,今天一起进行的女子500米预赛,曲春雨将韩国名将沈石溪挡在了500米四分之一比赛大门外。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