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联赛最强边卫组合:巴萨居首 皇马前10都进不去

欧陆十大边卫组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现代足球里,边后卫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近12个月里的转会市场里,这样的观点得到了证实。2017年夏天,曼城耗资1.23亿英镑签入了沃克、门迪和达尼洛三名边后卫。传统上,进攻球员的转会费往往更高,但随着边后卫更多参与进攻,他们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依靠出色的速度和进攻,边后卫比以往更加出色,本质上,他们更像是第二名边锋。当然,防守仍然是他们的本职任务,但如果他们能够帮助球队的进攻,球迷们也会更加宽容的对待他们。但是,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最出色的边后卫搭档是谁呢?

基米希

拜仁慕尼黑:基米希、拉菲尼亚

目前在德甲以18分的巨大优势领跑的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仅仅丢掉了16球,同时打入了51球。基米希和拉菲尼亚的边后卫组合参与了其中的9球(1球8次助攻),场均参与3.41次机会,然而,其中只有1次助攻来自拉菲尼亚。作为欧洲最出色的天才球员之一,基米希创造的机会在拜仁队内排名第一,而且送出了7次助攻,与穆勒位居队内之首。

卡帕

埃瓦尔:何塞-安赫尔、卡帕

作为本赛季西甲最大的黑马,埃瓦尔在22轮之后排名第7位,这部分要归功于安赫尔和卡帕这对边后卫。安赫尔目前已经创造出28次机会,是最具创造力的埃瓦尔球员,已经送出了7次助攻,其中包括以5比1战胜塞维利亚一战中送出的2次助攻,这是埃瓦尔史上首次在顶级联赛战胜塞维利亚。在另一侧,卡帕本赛季的突破成功率高达54.76%,场均做出4次防守动作。他们平均每90分钟送出2.46次机会,并且送出了8次助攻,他们的出色发挥帮助埃尔瓦有望竞争欧战资格。

马克斯

奥格斯堡:马克斯、奥帕雷

奥格斯堡本赛季在德甲打入32球,其中11球来自边后卫的贡献,不过大部分来自令人印象深刻的马克斯。24岁的德国左后卫本赛季的表现异常精彩,帮助俱乐部目前排名第7位,而他已经创造出64次机会,在德甲排名第一位。在球场的另一侧,奥帕雷更注重于防守,场均做出5次防守动作。

蒙雷亚尔

阿森纳:蒙雷亚尔、贝莱林

蒙雷亚尔、贝莱林已经成了英超最出色的边后卫搭档。蒙雷亚尔已经打入了4球,并且送出了2次助攻,贝莱林同样打入2球,也送出了1次助攻,这对边后卫搭档本赛季已经参与了9球,平均每90分钟创造1.46次机会。尽管温格还没有确定阵形,但不论是四后卫还是五后卫,蒙雷亚尔和贝莱林都很适应,而前者经常担任中卫。

阿尔维斯

巴黎圣日耳曼:阿尔维斯、库尔扎瓦

在上赛季法甲冠军的争夺中,巴黎圣日耳曼不敌摩纳哥,最终排名的第二位,之后,巴黎从尤文签入了阿尔维斯。巴西国脚本赛季已经参与了5球,平均每90分钟创造2.65次机会,而法国左后卫则打入了2球。阿尔维斯最近也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在法国杯战胜索肖一战,特拉普被罚下之后,阿尔维斯担任了门将。另一侧的库尔扎瓦则证明了自己有能力顶替俱乐部传奇球员马克斯维尔。

桑德罗

尤文图斯:桑德罗、利希施泰纳

在2017年夏窗和2018年冬窗,都传出了桑德罗离队的传言,但巴西人都选择了留队,与右后卫利希施泰纳组成了边后卫搭档。这对搭档平均每90分钟创造1.85次机会,但已经在意甲参与了8球(2球6助攻)。他们帮助尤文目前以1分落后于那不勒斯,他们在四人防线里有着出色的表现,而且证明他们仍然是队内的主力球员。

本-戴维斯

托特纳姆热刺:本-戴维斯、特里皮尔

在防守方面,热刺已经成为英超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26场比赛仅仅丢掉了24球。同时,本-戴维斯、特里皮尔这对边后卫搭档为进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已经打入了2球,并且送出了8次助攻,平均每90分钟创造了4.02次机会,他们不断在两翼以速度突破对手。尽管热刺经常更换进攻组合,但他们总是可以与队友配合默契,突破成功率高达68.63%。在沃克离队以及罗斯受伤的情况下,他们的出色表现让热刺并没有受到影响。

西迪贝

摩纳哥:若热、西迪贝

在门迪离队之后,摩纳哥失去了一名主力边后卫,但若热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位非常适合的替代者。21岁的若热与西迪贝组成了出色的边后卫组合,本赛季已经参与了8球(若热1球2助攻;西迪贝2球3助攻),帮助摩纳哥排名第三位。摩纳哥的边锋习惯于内切,这为若热、西迪贝创造出充足的进攻空间,他们平均每90分钟创造出1.85次机会。

德尔夫

曼城:沃克、德尔夫

在曼城竞争英超冠军的过程中,沃克和德尔夫组成的临时边后卫搭档起着关键作用。德尔夫是一名中场球员,他经常利用经验内切,为进攻提供掩护作用,而另一侧的沃克在与边锋一起冲击对手的防线。像利物浦这样的球队已经找到了这对搭档在防守时的弱点,不过,德尔夫从1月中旬开始就因伤缺席了。

阿尔巴

巴塞罗那:阿尔巴、塞尔吉-罗伯托

已经22场比赛保持不败的巴塞罗那是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已经打入了60球,而阿尔巴与罗伯托这对边后卫已经参与了12球。他们平均每90分钟创造2.63次机会,他们在防守时表现稳定,而在进攻时充分利用了边锋内切留下的空档。在突破方面,这对边后卫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成功率分别达到72.2%,76.74%。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