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记三分狂砍42分 他将季后赛主动权夺回浙江

吴前大爆发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118-93,浙江大胜四川,从而为打入季后赛,争取到了主动权。尽管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新疆,但吴前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无惧挑战,并已经做好了准备。全场比赛,这位年轻的领袖抢下42分5助攻,投中8记三分。光是首节比赛,他便一人独得22分。

事实上打从比赛一开始起,吴前便有超神的表现。首节还剩8分19秒,吴前借掩护制造空间,侧翼漂移出手。尽管这一球哈达阿迪也已经封堵上来,但吴前的三分球仍百步穿杨,一击入筐。随后,他又与队友打出精巧配合,利用张大宇的掩护,吴前再度干拔施射,继续命中。

这样的状态,如何防?当四川全队产生疑惑时,吴前毫不留情,继续砍分。数据说明问题,首节比赛,吴前外线5投全中,手感炙热到发烫。而除了远投外,吴前或突破,或制造犯规,无一例外证明,他并不只是单纯的三分球射手。

有趣的是,四川全队首节只得到21分,换言之吴前在首节凭借一己之力,便打爆了四川全队,并为浙江建立起17分的领先。有道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有了这样的开局,随后的比赛,自然无往而不利。

其实四川并非没有掀起反击,末节他们一度将比分追近到12分,难不成主队要上演大翻盘?吴前说,你想多了。比赛结束前10分26秒,又是吴前,在右侧30°角位置出手,球划出一道弧线,再度空心入筐。同时从过程来看,吴前的这一球,可谓是四川的反扑气焰彻底打了下去。自此之后,四川再无力组织反扑。

全场盘点,吴前单枪匹马拿下42分,刷新个人生涯新高,而这位年仅23岁的球员,本赛季已经逐渐成长为浙江篮球新一代的旗帜性人物。算上本场比赛,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9.6分4.3篮板4.1助攻,表现异常全能。从初出茅庐时的稚嫩,到上赛季的爆发,再到本赛季彻底奠定领袖位置,一路走来,每一步,都走的无比坚实。

形势非常清楚,收官战远赴乌鲁木齐挑战新疆,只能赢,不能输。一旦输球,整个赛季的努力都有可能功亏一篑。而站在新疆的立场,赢球便有望提升排名,断然没有放水的可能。因此这一战,便是两支球队实力上的比拼,意志上的角逐。进则天堂退则深渊,小狮子吴前,将要直面最严峻的挑战。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