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裸的汤加旗手笑称没冻僵!比完滑雪还想跨界手球?

汤加代表团旗手引人关注

腾讯体育2月10日平昌(文/徐思佳)在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上,来自汤加的旗手皮塔-塔乌法托法再次成为全场焦点,因为一年前在里约夏季奥运会上,以跆拳道运动员的身份半裸举旗的他这次跨界到了越野滑雪项目,并且在零下10度的寒冬中依旧半裸着身体!当所有人都关心皮塔会不会“冻坏”时,他竟笑称“我来自汤加,航行过太平洋,这点儿寒冷算什么呢?”

皮塔-塔乌法托法解释,自己坚持要穿的半裸式礼服实际上是汤加的一种传统的舞裙。比起里约的炎热,平昌的严寒显然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皮塔却说:“的确,在里约热内卢要比在这里暖和多了。在这里,一旦我走到室外,就会很冷,但无论何时,只要你能代表你的国家,都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看到他光着膀子吓得我裹紧了羽绒服。”不少观众在看到皮塔的装扮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并且开始担心皮塔会不会着凉“冻坏”,而皮塔却笑称:“我不会冻僵,我来自汤加,我们航行过太平洋。这点儿寒冷算什么呢?”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跆拳道中皮塔首轮出局,位列11名,时隔一年他又出现在了平昌2018年冬奥会的赛场上,这一次他要出战的是越野滑雪,对于一个热带国家来说,这样的成就实在难得。皮塔回忆:“从跆拳道转变为越野滑雪是我做过的最难的一件事。他们是截然不同的,跆拳道很激烈,有人想踢你的头。而滑雪,你要一个小时的疼痛。我想知道你喜欢短痛还是长痛呢?事实上,我都喜欢。一年半之后能够登上冬奥会的开幕式,我感到如释重负,因为我取得了所有的资格。”

从跆拳道到越野滑雪,皮塔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而如今他又成为了同时担任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旗手的第一人。皮塔似乎对这样的成就并不满意,因为他又开始瞄准新的项目了,他的目标是尝试三种不同的体育运动。

皮塔说:“也许我还会从事别的运动。我要做三种不同的(运动),但现在越野滑雪还没做完,谁知道未来呢?我还没想好,也许会是手球,但我需要一个团队。我认为在这之后,我已经尝试了需要耐力的运动,可能还会选择一个快一点的运动,可能是跆拳道相似的运动,我想以新的身份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一步一步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