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42分浙江25分胜四川 掌握进季后赛主动权

浙江双杀四川

腾讯体育2月9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浙江客场118-93大胜四川,本赛季双杀对手,结束自己四连败的同时送给四川四连败。本场取胜后,浙江领先上海一个胜场,掌握晋级季后赛附加赛主动权,不过末轮必须击败新疆才能确保晋级。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浙江64%,四川7.7%;助攻方面,浙江22-9领先四川。

球员数据方面,四川3人得分上双,迪奥古35分7篮板,哈达迪19分9篮板6助攻,黄荣奇21分,陈辰8分。浙江4人得分上双,吴前42分5助攻,威姆斯41分11篮板10助攻,张永鹏和陆文博分别得到10分和13分。

此役战罢,双方共交手10次,双方各赢下其中5场比赛。本场比赛,吴前发挥出色,三分球13投8中,得到创下生涯得分新高42分,黄荣奇得到21分,同样创下生涯新高,四川方面,刘炜和孟达缺席。本场过后,浙江队位列积分榜第10位,领先第11名上海一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本赛季浙江在与上海的两次交手中,浙江队由于小分处于劣势,只有末轮击败新疆才能确保稳获附加赛资格,输球将要看上海与青岛的比赛结果。

比赛焦点

此役战罢,双方共交手10次,双方各赢下其中5场比赛。本场比赛,吴前发挥出色,三分球投中,得到创下生涯得分新高分,黄荣奇得到21分,同样创下生涯新高,四川方面,刘炜和孟达缺席。本场过后,浙江队位列积分榜第10位,领先第11名上海一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本赛季浙江在与上海的两次交手中,浙江队由于小分处于劣势,所以需要通过最后一轮结束,才可确定是否进入季后赛。

首节开始,威姆斯中投命中,率先帮助浙江队得分。此后,陈辰和黄荣奇相继为四川建功,吴前和威姆斯联手得到5分,开局阶段,浙江7-6领先。四川队进行人员调整,浙江队手感火热,打出6-0的进攻波,将分差扩大,四川无奈暂停。比赛继续,吴前再度命中三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以上,哈达迪篮下命中,止住颓势。之后的比赛,浙江手感火热,威姆斯和吴前相继命中三分,浙江23-10领先。最后阶段,浙江队攻势不减,在吴前的带领下继续将分差扩大,随着左朕年三分打铁,第一节结束,浙江38-21领先。吴前单节三分五投全中,得到22分。

次节较量,张永鹏命中中距离,随即黄荣奇得到两分,给予回应。此后,四川队失误不断,随着吴前上篮打进,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迪奥古连得4分,稳住局势。浙江队经过调整后,威姆斯迎来爆发连续投篮命中,浙江51-29领先。之后的比赛,浙江队接连得分,随着吴前命中个人第六记三分,四川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黄荣奇的罚球,帮助四川紧咬比分,随着迪奥古打成2加1,将分差追至20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始终维持在15分左右,迪奥古三分打铁后,半场战罢,浙江65-48领先。

中场休息回来,吴前再次命中三分,随后威姆斯和哈达迪接连在篮下命中。此后,哈达迪和迪奥古在篮下,连得4分,帮助四川将比分追至17分。之后的比赛,浙江队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四川在进攻端接连失误,吴前抓住机会再次打出转换进攻,上篮得手,四川依靠着迪奥古的罚球,稳住局势。最后阶段,四川命中率有所回暖,随着哈达迪篮下强打再次命中,浙江无奈暂停。比赛继续,哈达迪和迪奥古连得4分,将比分缩小至8分。第三节结束,浙江88-78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吴前命中三分,随即迪奥古篮下强打得手,浙江93-80领先。此后,吴前再次打成2加1,迪奥古两罚全中,稳住局势。之后的比赛,浙江队在三分线外接连得分,四川依靠着迪奥古篮下优势,紧咬比分。四川队进行人员调整,哈达迪一上来暴扣得手,吴前反击上篮命中,此时,浙江107比90领先,四川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陆文博命中三分后,黄荣奇在一次扣篮中,下落时疑似脚踝受伤,被换下场,比赛剩下最后三分钟,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浙江客场118-93战胜四川。

下轮对阵

常规赛最后一轮,2月11日,四川客场对阵吉林;浙江客场挑战新疆。

首发名单

四川:哈达迪 陈晓东 陈辰 黄荣奇 王政博

浙江:张大宇 张永鹏 威姆斯 吴前 陆文博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