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混双冰壶中国加局憾负俄奥林匹克选手 遭遇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进入第二日,循环赛第四轮,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加局5比6憾负于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遭遇两连败,目前循环赛战绩1胜3负。10日早8:05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交锋。【】【】【

王芮和巴德鑫在比赛中

划重点

  1. 中国队手感欠佳,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连续被偷分;
  2. 第四局,巴德鑫和王芮配合默契,依靠后手拿到三分;
  3. 第八局,克鲁谢尔尼斯基出现梦游般的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
  4. 加局,中国队没能实现偷分,最终不敌俄罗斯,遭遇第三败

精彩回放

首局,巴德鑫进入状态很快,一个双飞和轻磕粉碎了对手得高分的美梦,王芮第五壶下手果断,点线和力量都不错,成功粘住对手的黄壶,克鲁谢尔尼斯基传击出现失误,俄罗斯奥运队只得到一分。第二局,先手的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中区布置四只黄壶,封死了中国队的击打路线,克鲁谢尔尼斯基在圆心传进一只得分壶,被动之下,中国队只能采取传击战术,王芮出现失误,被俄罗斯队偷到一分,中国队以0-2落后。

第三局,先手进攻的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布局严谨,中区一壶占位,其他黄壶遍布圆心周围,巴德鑫虽然有漂亮的打甩,但克鲁谢尔尼斯基直接旋进大本营,而且更接近圆心,此时圆心被黄壶包围,只有一只红壶,保险起见王芮没有冒险击打,最后一投直接溜出,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再偷一分,以3-0拉开比分。

巴德鑫大力击打

第四局,破釜沉舟的中国队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巴德鑫的打甩在点线和力量都控制得恰到好处,连续往大本营投壶,形成得分壶,胶着之时俄罗斯队率先掉链子,克鲁谢尔尼斯基最后一投出现失误,直接打掉了边区的红壶,王芮直接旋壶进营,虽然力量偏小,但依靠擦冰,中国队锁定三分,半场过后将比分追至3平。

巴德鑫精彩双飞

随后两局,中国队突然失去了手感,第五局控分成功,只丢一分,不过第六局,克鲁谢尔尼斯基的双飞打乱了中国队的战术部署,巴德鑫和王芮接连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偷分成功,对手以5-3保持领先。

王芮打定得1分

第七局,中国队改变战术,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防守严密,王芮依靠打定拿到一分,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4-5,双方只有一分之差,但第八局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握有后手优势,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第八局,巴德鑫和王芮发挥得中规中矩,关键时刻克鲁谢尔尼斯基击打出现低级失误,结果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5平。

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失误中国队偷得1分

加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巴德鑫和王芮这次没能创造奇迹,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稳扎稳打拿到一分,以6-5战胜中国队。

下轮预告

2月10日08:05,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交锋,这次冬奥会,美国队派出了马修-汉密尔顿和瑞贝卡-汉密尔顿,这对组合在国内的资格赛表现非常出色,配合也十分默契,他们此前击败过俄罗斯队,实力不容小觑。交手纪录上,巴德鑫和王芮和美国队互有胜负,因此临场状态显得至关重要。(任昕)

赛后声音

在负于俄奥运冰壶队后,王芮回顾整场比赛时说到:“可能因为先手所以会有些劣势吧,整场比赛其实还都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因为对手的击打效果不错,打出了特别精彩的球。”

相关阅读:

冬奥冰壶混双第三轮 中国4-10加拿大提前一局认负

赛程太紧!冰壶混双两轮仅隔3小时 采访都来不及

冰壶外教:小失误葬送比赛 中国队技术不输加国

冰壶混双第三轮:瑞士打出满分 三连胜排第一

中国冰壶8-7加局险胜韩国 平昌冬奥迎首胜!

冬奥冰壶混双第一轮 王芮/巴德鑫5-7加局负瑞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