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上技巧王金关子妍顺利完赛 入围资格赛次轮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在普光滑雪场拉开战幕,在女子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王金和关子妍分别获得51.29分和48.11分,分列第27和第28位,两人将参加第二轮资格赛,来争夺最后10个决赛席位。法国选手拉丰特-皮埃尔排名第一,与另外9人直接入围决赛。

划重点

1.王金、关子妍两中国小将分别排名27、28位,将进入资格赛第二轮。

2.201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小将皮埃尔·拉丰获得资格赛第一直接进入决赛。

雪上技巧王金关子妍顺利完赛 入围资格赛次轮

关子妍在比赛中

国际雪联规则关于雪上技巧项目的描述为:雪上技巧指在斜坡陡峭且多雪包的线路上进行的一次自由滑雪,强调技术性转弯、速度和空中动作。雪上技巧各项评分占比为:回转分占总分60%,最高分60分;空中技巧分占总分20%,最高分20分;速度分占总分20%,最高分20分。

平昌冬奥会,雪上技巧女子资格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排名前10直接晋级决赛,其他选手将进行第二轮资格赛,产生最后10位决赛选手。

中国队派出了20岁的王金和17岁的关子妍。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宁琴成为首位参加该项目的中国运动员,并且一举闯入决赛。不过由于伤病原因,宁琴未能来到平昌。之前的训练中,王金意外摔伤,好在目前已无大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关子妍和王金,目标就是力争进入决赛。

雪上技巧女子个人赛,加拿大的姐妹杜弗-拉普安特o贾斯汀和杜弗-拉普安特o克洛尔实力不俗,她们也是上届该项目的冠亚军,此外,世锦赛冠军奥地利选手考科斯-布里特妮也不容小觑。

王金第四个出发,出发后她的速度非常快,走线以及回转都处理得不错,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有较为严重的失误,最后王金的翻腾难度不高,成套动作完成时间为34秒87,得到了51.29分,排名第27位。

关子妍第23个亮相,她滑降速度比较慢,第一个障碍转体360度,完成得比较顺利,随后,关子妍走得很谨慎,第二个障碍是向后翻腾一周,她成功完成了成套动作,用时36秒30,得到了48.11分,排名第28位。

法国选手皮埃尔-拉丰特发挥出色,得到了79.72分,排名第一,在索契获得第14名的皮埃尔在2017年世锦赛上以微弱劣势败给了布里特妮获得亚军,未满20岁的她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仍然是金牌有力竞争者。

在世界杯系列赛表现不俗的加拿大选手安迪-纳尤德也有不错表现,她得到了79.60分,排名第二,美国选手谢尔茨以77.74分排名第三,直接晋级决赛。(林楠)

相关稿件:

滑下雪包就结束了?了解这些数据才算看懂雪上技巧

雪上技巧队平昌目标进决赛 积累经验瞄准北京

雪上技巧王金关子妍顺利完赛 入围资格赛次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