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一大外援37+16 苦战上海独木难支他真的尽力了

萨林杰尽力了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深圳队虽以82-93不敌上海队,但萨林杰的个人表现却有目共睹。该场比赛,萨林杰27投14中(命中率52%),罚篮则为6罚6中(命中率100%),不仅砍下全队最高分37分,同时还抢下16个篮板球。要知道,除了萨林杰,深圳队唯有沈梓捷(11分)与孟铎(12分)得分上双。毫不夸张的讲,如若没有萨林杰率队苦苦支撑的话,深圳队恐怕会败得更惨。

公平的讲,此番一役对于两队来说均十分关键。对于深圳队而言,他们如若再输下去,积分榜第6的位置恐将不保。对于上海队来说,本场比赛是他们冲击季后赛征途中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亦正因如此,两队对于胜利的渴望,都是不言而喻的。但从此役开局阶段的战况来看,上海队显然准备得更为充分。

故而在首节比赛中,上海队进攻端多点开花,弗雷戴特、曾文鼎、蔡亮、卢伟等人轮番攻击得手。而反观深圳队,进攻杂乱无章且效率极低。可以说,如若不是萨林杰在首节比赛中利用高难度的突破抛投及飘逸的急停跳投为球队砍下一些分数的话,深圳队必然将在首节比赛中输得更多。

进入次节后,萨林杰率队展开了第一轮反攻。次节前两分钟,萨林杰就接连两次射中高难度三分球,将分差迫近到了11分,也让上海队被迫暂停。此后不久,萨林杰又利用强壮的身体持球强攻连砍6分,从而令对手防线非常难堪。虽然萨林杰足够努力,却无奈于身边缺少得力帮手,再加上明纳拉斯进攻效率惊人。所以半场结束时,深圳队落后对手16分。

易边再战后,深圳队的攻击一度处于停滞状态,而上海队则利用此机会试图继续扩大分差彻底杀死比赛。就在人们纷纷认为深圳队将“缴枪投降”时,萨林杰站了出来,利用罚篮、二次进攻及背身单打连砍7分,为球队保留了翻盘希望。而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时,萨林杰先是助攻孟铎射中三分球随即又打成2+1,帮助球队缩小分差。

紧接着当末节还剩8分22秒时,萨林杰抢下后场篮板球后快速推进到前场射中追身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15秒后,萨林杰再度抢下后场篮板球策动反击,而这一次,萨林杰助攻处于空位位置的白昊天射中三分球。此时,深圳队落后6分,重燃翻盘希望。而深圳队之所以能够重燃取胜希望,全赖萨林杰的神勇发挥。但令人遗憾的是,萨林杰虽然表现的足够努力,但实在是“双拳难敌四手”,不得不品味落败的苦果。

坦白讲,深圳队在输掉此役后,极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时丢掉第6。但无论深圳队是否将在季后赛首轮亮相,萨林杰身边的队友们,必须站出来给予萨林杰以更多帮助。否则,深圳队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重蹈此役落败的覆辙。(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