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三强鼎立全民争四

腾讯体育讯 (文/Jeff Borzello ESPN特约撰稿人)在大学常规赛季还未水落石出之际,三支球队已经鹤立鸡群,他们是弗吉尼亚大学、维拉诺瓦大学和普渡大学。由于其他所有球队每一周似乎都在遭遇着失利,这三支球队却在持续发威,收割胜利。进入2018年之后,三支球队合计一场未输。

那么其他队又怎么样呢?在剩下的队伍里,谁才是目前剩下队伍里“最棒的球队”?

基于大学篮坛第四好球队的争辩并非只是为了好玩,毫无疑问到时将有四支第一种子球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赛季结束后前四中的三支将是弗吉尼亚大学、维拉诺瓦大学和普渡大学。

目前,争议的焦点都集中于堪萨斯大学和泽维尔大学。

从情感的角度上来说,在主场输给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之后,堪萨斯大学理论上会从第四的位置往下滑落。捷鹰队本斯阿吉已经在主场阿伦球馆输掉了3场比赛,另外他们还在堪萨斯城的Sprint中心球馆输了一场。从纸面上来说,他们的战绩无可非议,他们在客场战胜过西弗吉尼亚大学、肯塔基大学、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还在主场战胜了得克萨斯农机大学。他们只有5场胜利是对阵排在联盟100名之后的球队,几乎在所有的数据排行榜上,他们都出现在了第12的位置。

泽维尔大学上周以合计10分的优势战胜了圣约翰大学和乔治城大学,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给人很深的印象。但是火枪手队在RPI的榜单中名列第三,而且他们也足以进入Top20。他们还在辛辛那提大学、克莱顿大学和巴特勒大学的身上取得一场胜利,并在客场造访塞顿霍尔大学的比赛中取胜,而这些球队都是RPI榜单中排名前25的球队,他们在对阵第一集团时有5场胜利,而在对阵第二集团时也有两场胜利。

在本周的榜单中,堪萨斯大学依然手握微弱领先,下个月,到底哪支球队将会成为第四位1号种子球队呢?根据BPI榜单所示,最有机会成为第四位1号种子的反而是田纳西大学,之后有机会的则是杜克大学、奥本大学、泽维尔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堪萨斯大学。让我们一起看看最后疯狂的这几周吧。在此之前,让我们先来一起看看本周ESPN给出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详情(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2月5日为准):

1.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2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

我们已经一再聊过了弗吉尼亚大学自KenPom榜单创立之后的历史级防守效率表现,根据统计,骑士队每100回合只让对手取下81.8分,根据数据专家Bart Torvik的榜单所示,他认为弗吉尼亚大学在对阵Top50的球队时防守效率值为77.8,而他们过去10场比赛的防守效率值时78.5,他们的防守真是历史级的优秀。

2.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22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

维拉诺瓦大学在上周对阵克莱顿大学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进攻,他们每回合可以得到1.46分,并且投中了19记三分,这是本赛季第14次野猫队在一场比赛中命中两位数的三分球,而且在全国场均三分榜上,他们位居第二,只比萨凡纳州立大学落后0.3个。

3.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2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3

锅炉工队是否能赢下大十联盟头名的悬念就将在本周揭晓,他们在当地时间周三将会主场面对俄亥俄州立大学,之后将在当地时间周六去东兰辛市客场造访密歇根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已经完成了19联赛,而他们过去四场比赛和对手的分差都在10分以内,其中包括以2分之差险胜罗格斯大学的比赛。

4.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18胜5负 上周实力排行:4

除了主场输给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堪萨斯大学仍然留在第4位,而他们始终还是那个有可能成为第四位1号种子球队的劲旅。捷鹰队目前拥有全国最多的第一集团胜利,而在面对第一、第二集团时,他们的胜场也是最多的。他们也是全国唯一一支场均RPI值超过100的球队。

5.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21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尽管有很强有力的案例证明泽维尔大学会迈入前四,但是火枪手队阵阵的命运将会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盖棺定论,他们本周将会在客场遭遇巴特勒大学和克莱顿大学,之后他们将会回到主场面对塞顿霍尔大学和维拉诺瓦大学,从现在开始往后数12天,我们就会清楚结果了。

6.奥本大学老虎队 战绩:2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7

又过一周,布鲁斯-珀尔和他的奥本大学再次获得了两场胜利。老虎队在东南联盟的排名中领先田纳西大学两次比赛,而他们在赛季剩余的每场比赛里都将是热门。对于奥本大学来说,最奇怪的数据是:他们是全国身材最小的分区热门球队之一,但是他们的封盖率却高居全国第六。

7.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19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6

杜克大学需要担忧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多,过去几周他们的防守问题本来有所提升,连续几场比赛让对手每回合的得分不及1分,但是在当地时间上周六面对圣约翰大学的比赛中,这个数值上升到了1.19分。而现在他们自身的进攻也越来越不稳定,他们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客场造访北卡大学。

8.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战绩:19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布拉德-布朗内尔的球队本周迎来了巨大飞跃,几周之前老虎队就拥有不错的战绩,但是他们的第二得分手东特-格兰瑟姆因伤赛季报销,他们会如何应对呢?在以一场大败输给弗吉尼亚大学之后,他们在缺少格兰瑟姆的情况下连赢三场,老虎队目前是RPI榜单的前五之选,而且拥有10场面对第一和第二集团的胜利。

9.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 战绩:21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9

本赛季美国竞技联盟的头名竞争太过激烈,目前辛辛那提大学以三场比赛的优势领先威奇塔州立大学和休斯敦大学,而这些球队看上去都无法跨越这一落差。熊狸队究竟能爬到什么样的位置呢?种子集团?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还要在客场面对南卫理公会大学、休斯敦大学和威奇塔州立大学。

10.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19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红色突击者队从1月份四场比赛只赢一场的滑坡中强势回归,他们现在已经取得四连胜,包括上周以加时赛战胜得克萨斯大学和当地时间上周六客场战胜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的比赛。凯南-埃文斯在对阵得克萨斯大学时打出了本赛季最棒的比赛:只有13投就得到38分,其中罚球20投19中。

11.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17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里克-巴恩斯率领志愿者队在东南联盟完全被布鲁斯-珀尔率领的奥本大学的光芒所掩盖,但是他们一直都在前行,已经赢下了过去9场比赛中的8场。田纳西大学最后8场比赛中的5场都在客场,他们本周将要面对需要提升稳定性的肯塔基大学和亚拉巴马大学。

12.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22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大十联盟不会给密歇根州立大学提供太多摇身一变的机会,因而他们本周面对普渡大学的比赛将是重中之重,如果他们取胜,还有机会翻盘,如果他们能够成为大十联盟的头名,最终可能会以1号种子的球队跻身之后的全国锦标赛。

13.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19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8

这次榜单下滑不仅是因为他们在上周六被华盛顿大学绝杀,亚利桑那的战绩不错只是因为他们总是碰见老对手,野猫队在对阵有排名的对手时难求一胜,毕竟得克萨斯大农机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都在联盟赛里一落千丈。好在劳利-阿尔金斯看起来会恢复健康。

14.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 战绩:16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12

在上周六输给得克萨斯大学之后,俄克拉荷马大学已经输掉了最近9场比赛中的5场,而这包括他们过去5场客场比赛。而他们接下来的3场比赛都在客场,但是他们和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再次相遇会在主场进行。上周六的那场比赛里,特雷-杨投出了全场最差的三分命中率,全场14投只有2中。

15.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17胜7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在当地时间上周六以31分的领先战胜匹兹堡大学之后。焦油踵队终于终止了他们的三连败,就算早些时候输给克莱姆森大学的比赛之外,他们的排名还是没有变化。他们拥有全国好的赛程,而且还有4场对阵第一集团的胜利,而战胜克莱姆森大学、田纳西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之后,他们的状态也在持续提升。

16.俄亥俄州立大学七叶草队 战绩:20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18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战绩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当然也有可能是巨大的滑落。七叶草队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三客场面对普渡大学,之后他们会在主场短暂停留,面对爱荷华大学。在那之后,他们会再次踏上客场之旅,挑战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和普渡大学的比赛会决定大十联盟最终的头名位置。

17.罗德岛大学公羊队 战绩:19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24

这对于丹-赫利治下的罗德岛大学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他们已经取得14连胜,并且在四场客场比赛(总共有五场)之后于大西洋十联盟中取得了11战全胜的战绩,罗德岛大学的履历还算不错,他们也进入了RPI榜单的前十,还在而在非联盟的排名中名列前五,也没有很糟糕的失利。

18.西弗吉尼亚山地人队 战绩:17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在一波连败之后,山地人队的强势表现看上去有点儿奇怪。1月份,他们在输给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和堪萨斯大学之后以35分大胜得克萨斯大学,而在上周六他们在三连败之后又以38分大胜堪萨斯州立大学,本周一,贾文-卡特又和特雷-杨来了一次“王牌对王牌”的较量。

19.圣玛丽大学盖尔人队 战绩:2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2

上周六以3分险胜圣迭戈大学的比赛是盖尔人队本赛季18连胜中第五次取得个位数的领先。而本周六他们将迎来本赛季第二重要的比赛,那就是对阵冈萨迦大学。而他们履历中含金量排第一的胜利是赢下华盛顿州立大学,而这第二场比赛将会从彻底决定西岸联盟头名的走向。

20.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21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23

从2001年至今,只有一次冈萨迦大学没有赢得西岸联盟的头名,那就是2012年,当时他们以一场比赛之差不敌圣玛丽大学。如果他们本周不能再莫拉加湾赢下圣玛丽大学,那么联盟头名大概率会拱手让给盖尔人队。在上一次两军对垒时,乔克-兰戴尔在下半场统治了冈萨迦大学。

21.迈阿密大学飓风队 战绩:17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当布鲁斯-布朗二世在上周的训练中左脚受伤之后,迈阿密大学算是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在接受手术之后,布朗需要大约6周的时间来恢复。但在布朗受伤之后,飓风队的表现反而十分强势,接连击败了匹兹堡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大一潜力新星朗尼-沃克四世也连续在7场比赛中得分上双。

22.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17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客场输给密苏里大学的比赛并未让肯塔基大学调出榜单,但这也让大家对于肯塔基大学的稳定性表示担忧。他们之后的赛程十分艰苦,他们最后8场比赛中的7个对手都有希望跻身NCAA全国锦标赛,而且这些对手都在BPI榜单中位列前55位。

23.内华达大学狼群队 战绩:20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内华达大学又回到了榜单中,他们在RPI榜单中排在前15,而在kenPom和BPI的榜单中都位列前25。前北卡州立大学的转校生凯勒布-马丁打出了全美阵容一般的爆炸表现,整个赛季只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15分。他在赛季初期对阵博伊斯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得到28分,并在对阵罗德岛大学的比赛中得到了24分。

24.塞顿霍尔大学海盗队 战绩:17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25

没有几支队伍可以在客场击败维拉诺瓦大学,所以他们尽管输球还是没有掉出榜单,特别是当他们在上周初战胜普罗维登斯学院之后。在周三主场对阵完马奎特大学之后,海盗队接下来5场比赛中的4场都是客场作战。塞顿霍尔大学可能会遭遇打击。

25.巴特勒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17胜7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艰难地战胜维拉诺瓦大学之后,巴特勒在即将奔赴艰苦赛程之前已经取得了4连胜,之后他们将在当地时间遇上泽维尔大学,之后又在当地时间周六遇上维拉诺瓦大学。斗牛犬由于对阵维拉诺瓦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时取得的胜利,在最后时刻挤掉了威奇塔州立大学和克莱顿大学,成为了本周榜单的最后一位。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佛罗里达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威奇塔州立大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