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核心赴美归来直奔球场 欲换队服上场比赛

八一核心赴美归来直奔球场 欲换队服上场比赛

邹雨宸渴望早日回归

CBA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八一双鹿昨晚在主场北仑体艺中心迎来北控男篮。本以为本场比赛会是马布里在宁波的谢幕战,但他穿着黑棉袄,戴着毛帽子高挂免战牌。邹雨宸前不久刚从美国伤愈归来,他急不可待地来到宁波与八一双鹿会合。主教练阿的江称:“他甚至想换上衣服比赛,但还不是时候。”

两队都已经无缘季后赛,随着雷蒙绝杀三分不中,八一双鹿以93:95惜败。

□金报记者 邹鑫 文/图

现场 邹雨宸回到宁波直奔赛场

“今天有一位久违的朋友到场,他就是……”当晚的北仑体艺中心,现场MC还没有喊出这位朋友的名字,球迷已齐声高呼:“邹雨宸!”

“去年7月底去的美国,8月份做好手术,一直在美国恢复,前段时间刚回来,还是希望能和队伍一起。”晚上7点,邹雨宸在俱乐部工作人员陪伴下来到北仑体艺中心观看球队比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由于飞机晚点,没时间回球队下榻的宾馆,索性直接到球场来看比赛了。而正在场上热身的队友看到邹雨宸,一起鼓掌欢迎他归队。

“2017年我经历的太多。”邹雨宸忍不住感慨。

的确如此,一年两次前往美国,一次篮球圈沸腾,一次让喜欢他的球迷揪心。2017年4月有消息传出,“邹雨宸将参加NBA选秀。”随后消息坐实。5月28日,正在跟随中国男篮红队集训的邹雨宸告假,启程前往美国参加新秀特训营。他还在朋友圈上传了美国特训的照片。也许是经纪人的策略,选秀的剧情反转,6月13日,NBA官网更新了参选人员名单,邹雨宸未列其中,随后宣布退出,重新回到国家队训练。

本以为接下来的时间,他会交给篮球,交给比赛。没想意外发生,邹雨宸在6月16日晚代表红队比赛时受伤。赛后,红队主帅李楠透露,邹雨宸是腿拉伤,伤得不严重,休息几天就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让人意外的是,邹雨宸最终被查出是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股骨滑车骨软骨损伤、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和关节积液,且还疑似髌韧带断裂。

经过慎重考虑,在家人陪伴下他再次前往美国,于2017年8月2日进行了膝部手术。

赛后 希望和队伍一起坚持到最后

“做完手术,术后半年,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康复,还是要时间。”邹雨宸说,现在的他走路已经非常利落了,但要恢复正常训练还要再等等。因为韧带撕裂至少需要八到十个月的恢复时间,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可等不了这么久,“术后就开始康复,包括很多的训练内容,肌肉、体能,能练什么就练什么,但具体什么时间真正归队,还要看情况。”邹雨宸有点无奈。

整场比赛,邹雨宸一直坐在替补席观看,时不时和身边的队友宁鸿宇聊上两句。中场时间他专门走到场中间给大家捡捡球。习惯了集体生活,半年时间在美国度过,对于邹雨宸来说挺难熬的,“特别想念大家,特别想回来。”关注球队的点点滴滴是他在美国生活重要的一部分。“球队的情况非常关心,每天都会和大家沟通。”

主教练阿的江也和邹雨宸进行了短暂交流。阿的江说,“邹雨宸目前留在北京,仍然在康复期。和队伍很久没见面,希望联赛最后的时间和队伍在一起,我们答应他请求。他也很着急,今天一见面很想换上衣服就上,他很关心球队,打不了球,还是和队伍一起,坚持到最后。”

2018年邹雨宸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回球场”。不光是和八一双鹿的队友一起战斗,还要为国家队效力。同时,还要努力完成自己的NBA梦想。

去年没参加NBA选秀,他认为主客观的原因都有,“一方面我参加了选秀开放日的训练,表现不是很理想,看到了和很多优秀球员的差距。另一方面参加选秀整件事情准备得有些仓促。现在这个梦想可能要暂时耽搁。NBA是每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梦想,作为自己来说,也希望能挑战一下这个更高的平台。不过我相信好事多磨,等伤病完全好了之后,再向这个目标努力。”邹雨宸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