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有发短信祝贺费德勒夺冠 不在意大满贯纪录

费德勒与纳达尔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今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费德勒赢得澳网冠军后第一时间就给瑞士人发了祝贺短信,此前球迷们一直都没有听到有关这一方面的消息。另外西班牙人还透露,尽管他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在何时结束,但是他很珍惜现在出色的竞技状态,并认为自己该有可以改善的余地。

“(在费德勒澳网夺冠后)我马上就给他发了短信,”纳达尔本周一爱马德里出席了一家网球医学诊所的揭幕仪式,现在世界第一在问答环节中首次透露他在澳网后与费德勒的互动。 “我通常是私下里公开表示祝贺的,而不是公开的,我和费德勒的关系非常要好,我为他感到高兴。我祝贺了他并告诉他,我总是会为他的精彩表现感到高兴。 “

费德勒在澳网夺冠后,他的大满贯书来到了20,再次比纳达尔多出4个。但是根据纳达尔的说法,他并不会过多的在意这样数字。

西班牙人说:“我总是更关心我自己眼前的事情,而不是我身边的人。 总会有一个人比你自己取得了更多的成就,或者获得了比自己更多的胜利,你不能因此就感觉到失望,相反,只要你全力以赴,就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

纳达尔认为制定高标准和收获成功是有区别的。这延伸到了他与当代费德勒的竞争,西班牙人强调了满足的重要性。他解释说:“有雄心壮志是很好的,但不能过度。如果你想要的越来越多的话,你可能就会疯掉。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感到高兴,当然,我会尽一切可能去拿到更多的冠军,但是我不会用一辈子都去想’费德勒比我赢的冠军更多’,我更关心我能控制的东西,并专注于此。”

今年六月,纳达尔即将来到三十二岁,他也不知道自己会选择在什么时候离开赛场,但有两件事他身份肯定。第一,他很珍惜自己仍然能够在自己的最高水平上打球,这是他几年前从未想象过的;第二,他仍然认为自己每天都有继续提升的余地。

纳达尔说:“我并不厌倦于打球,我很幸运也很开心在31岁的时候还会有这样的竞技状态。几年前,我不认为自己会成为今天的我,我当时以为现在的我会选择退役并专心其他的事情,但现在,我依旧充满活力,我还可以变得会越来越好。每天早上起来时我都有充足的动力,并且有目标的去训练提升自己。只要我能坚持下去,我就会继续享受参加巡回赛和每一周在球场上竞技的乐趣。”(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