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天横跨7大洲跑7场马拉松!3名中国选手完赛

李晓波挥舞五星红旗冲过终点线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2月6日)上午,全球最为艰苦的马拉松赛事,“世界马拉松挑战赛”在美国迈阿密落下帷幕。这场耗时7天,横跨7大洲的马拉松赛事在今年再度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一共有3名中国选手顺利完赛。

7天7大洲7场马拉松,没钱真不敢玩

“世界马拉松挑战赛”又被跑友们简称为“777”,因为这项赛事的内容是7天时间内,在世界的7个大洲,跑完7场全程马拉松。这样疯狂的事,相信绝大多数人想都不敢想。

777挑战赛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从第一届的12个人参赛,发展到今年全球有51名选手参赛。值得注意的是,选手们并非都是专业运动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家、作家、警察和律师。但在他们的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愿意挑战人类极限。

今年的比赛从南极洲新拉扎列夫出发, 随后依次到达非洲南非开普敦、大洋洲澳大利亚珀斯、亚洲阿联酋迪拜、欧洲葡萄牙里斯本、南美洲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北美洲美国迈阿密,选手要在雪地、沙滩、公路和专业塑胶跑道上不断切换。除了要应对变化的比赛环境,旅途的奔波更是极大考验:这7天基本都是在跑步和赶飞机中度过,恢复和睡眠基本都是在飞机上完成,在酒店最多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

这项赛事的门槛不仅体现在比赛的艰苦,还有高额的报名费:如果想要参加今年的比赛,报名费高达36000欧,折合人民币将近30万。这就要求选手们不但要身体强健、耐力惊人,而且荷包也不能扁。

母亲去世未停下脚步 同胞结伴而行

因为777挑战赛超高的门槛,直到去年才有中国选手报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女选手谢国平还拿下了2017年的女子组亚军。

今年有三名中国选手出现在777挑战赛,分别是探险家金飞豹,企业家李建宏和投资人李晓波。他们都是非常有经验的马拉松跑者,曾经应付过各种极端情况:金飞豹曾用18个月24天完成了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并徒步到达南北两极极点(7+2),创造了用时最短完成“7+2”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李建宏的7+2计划目前只剩珠峰,还是首位完成伦敦萨里100英里自行车赛的中国人;李晓波在过去的两年里成功地完成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

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他们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变故:就在第三站、澳大利亚珀斯站开跑前,一条噩耗从国内传来——金飞豹先生的老母亲病逝了。

三人赛前为金飞豹去世的母亲默哀

完成比赛是对老人最好的纪念,珀斯站赛前和赛后,3人都聚在一起为金飞豹的母亲进行默哀。为了告慰母亲在天之灵,金飞豹带着悲伤奔跑,在3人中率先完成本站比赛。

这次参加比赛,三名中国选手不单单是为了挑战自己的极限,同时也希望为公益活动助力。比如在李晓波的带动下,他所在公益组织的北京地区会员就发起了一个活动,李晓波比赛中每跑一公里,他们就每人捐出一元钱,筹到的款项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这其实也是赛事组委会的初衷,希望比赛能和公益慈善的主题相契合。这次比赛还有一个特殊的参赛团队:两名男选手推着一名脑瘫患者奔跑。在每一站观众最热烈掌声中前行的他们,是为了帮助澳大利亚的脑瘫联盟筹款。(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