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3岁C罗10大关键词:金球欧冠丰收 8大射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C罗迎来33岁生日,金球奖、欧冠、射手王与世界杯等关键词,将激励皇马7号再度踏上挑战之旅。

33岁的C罗已5获金球奖,还能第6次得奖吗?

金球奖

去年年末C罗捧起金球奖,第5次拿下这一足坛至尊荣誉,追平梅西并列历史第1。要知道28岁时,葡萄牙人金球奖获奖次数还1比4落后梅西,而年届而立的他,最近5年却疯狂连追4座金球。问题来了,C罗与梅西谁会成为6夺金球奖的历史第1人?

欧冠

上赛季C罗率皇马史无前例地成功卫冕欧冠(改制后),欧冠淘汰赛(准确说是1/4决赛开始)连入10球,葡萄牙人是皇马蝉联大耳杯的头号功臣。本赛季尽管皇马状态欠佳,C罗仍盼望续写辉煌,成为上世纪70年代的拜仁之后,头一支冠军杯三连冠的球队。

世界杯

2018年世界杯,应是C罗最后一次亮相这项洲际大赛,下届世界杯时他将年满37岁,变身第二个米拉大叔的可能性不大。作为足球领域最重要的冠军,大力神杯却是C罗梅西都未染指过的,考虑到葡萄牙与阿根廷队现阶段的整体实力,绝代双骄圆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射手王

C罗职业生涯创下过无数纪录,尤其是进球纪录,他是欧冠、欧洲杯、世俱杯、所有欧战与所有洲际赛事历史射手王,同时也是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第一,皇马与葡萄牙队的队史头号射手,一人包揽8大历史射手王称号。

皇马

皇马生涯421战426球,C罗已成为队史最伟大巨星之一,超过前任皇马7号劳尔以及齐达内、外星人罗纳尔多等名将。用名宿布特拉格诺的话概括,除了迪斯蒂法诺外,C罗就是皇马球员中的历史最佳。

进球荒

不过本赛季C罗陷入空前低谷,连续多场联赛陷入进球荒,皇马生涯从未半程西甲才打入4球,迄今战罢22轮也只斩获8球,西甲射手榜上进不了前10。幸而C罗“外战内行”,欧冠保持稳定进球率,6场欧冠小组赛场场破门,创历史纪录。

BBC

本赛季西甲与国王杯均夺冠无望,皇马若无法卫冕欧冠,BBC组合可能分崩离析。本泽马15场联赛才打入2球,基本肯定要让位给欧陆一流中锋,如伊卡尔迪等,而C罗年事已高薪水又惊人,因加薪等问题还被传与主席弗洛伦蒂诺闹矛盾,留队可能性甚至还不及贝尔。

曼联

C罗若今夏离开伯纳乌,可供选择的去处很少,毕竟他的身价地位摆在那,年薪又高,几乎只有巴黎与曼联两个落脚地选择,考虑到巴黎放弃内马尔接纳皇马7号的概率很小,重返梦剧场应是C罗最理想的归属。红魔拥趸自然欢迎昔日国王回归,最大障碍将是穆里尼奥。

梅西

与梅西的比较,是C罗永远绕不开的话题。未满31岁的阿根廷人依然如日中天,年长两岁的葡萄牙人本赛季明显落后,联赛与国王杯几乎已是巴萨囊中之物,西甲金靴也几乎不可能逆袭(8比20落后),欧冠与世界杯,将是C罗今年竞争金球奖仅有的筹码。

家庭

C罗去年家庭事业双丰收,与女友乔治娜关系稳定,并在一年内一口气添了3个孩子,加上迷你罗,C罗已成为两个男孩与两个女孩的父亲,在生娃速度上也领先梅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