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球输了27个!浙媒:八一内线亏空成软肋

篮板球输了27个!浙媒:八一内线亏空成软肋

本报讯(记者 邹鑫)CBA联赛常规赛进入倒计时,昨晚,八一双鹿对阵山西队是本赛季倒数第二个客场。面对前NBA火箭队的明星斯科拉带领的山西队,八一双鹿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8%,篮板球也比对手少27个,最终以87:106败北。

斯科拉宝刀不老,这位与姚明同时代的球员,如今到了CBA仍然可以呼风唤雨。斯科拉本赛季场场不落,场均出战37.4分钟,场均得到27.9分和13.9个篮板。昨晚,山西队末节领先八一双鹿20分,斯科拉依然被留在场上控制局面。

38岁的斯科拉,已经不具备再在NBA征战的竞技状态,所以去年选择与山西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山西队也想以此来冲击季后赛,奈何山西男篮也仅有斯科拉和詹宁斯有一战之力,国内球员难担大任。山西队目前积分榜排名第十五,已无缘季后赛。

目前的八一双鹿除了一些老的伤病的问题,主力队员缺席,付豪等年轻队员也相继因为疲劳、透支、长途跋涉等问题导致抵抗力下降,遭遇流感。所以亏空的内线,更加成为对手肆虐的软肋。就是在山西队斯科拉换下场后,本土内线队员闫鹏飞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拿到了13分9个篮板。

赛后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点评队员的表现,认为他们输在给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整场比赛今天无论是两分还是三分命中率相当低。低命中率给山西攻转守的反击机会,本身他们在这个位置上杀伤力比较大。我们在防守中一再强调找到人正面补位,但都不到位。另外,场上有些其他因素,我们今天也受到影响。”

山西队主教练杨文海称:“虽然无缘季后赛,我们球队在场上的拼斗精神没有改变。八一队是CBA拼劲最好的球队,他们在48分钟给了我们最大的威胁,我们做得相当好是篮板球,领先了他们二十多个,这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

至此,本赛季八一双鹿还剩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2月7日对阵北控、2月9日对阵北京和2月11日客场挑战福建男篮。上周马布里亲口确认本赛季结束将退役,那么随北控来到宁波与八一双鹿男篮较量,将是宁波球迷最后一次机会,现场观看他的比赛。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投票地址>>

篮板球输了27个!浙媒:八一内线亏空成软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