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索秀神作!重炮绝技意甲第2 国米就缺这种暴力

腾讯体育讯 尽管AC米兰未能从乌迪内斯身上带走3分,未能延续此前意甲的连胜态势,但是单就足球的观赏性而言,此战却可圈可点。一个极具偶然性的超级乌龙球之外,苏索贡献的神级世界波,也是诠释着足球最原始的美妙的那种绝佳经典。

苏索倾听全场欢呼喝彩

那是比赛第9分钟,凯西中场直传,苏索在距门30米左右的区域得球,三名乌迪内斯球员从三个方向包夹过来。苏索背对大门,倚住德保罗后稍作调整,突然侧向领球,并抢在贝赫拉米赶来破坏之前迅速转身,起左脚发力爆射。皮球炮弹般的直飞球门右上绝对死角,球打中球门门楣的下沿弹入大门,饶是乌迪内斯门将比萨里全力飞身扑救,也无力碰到皮球。绝对的世界波,这种球,这个星球上没有门将能够扑得出!

对于这样的进球,各大媒体不吝惜赞美之词。《米兰体育报》盛赞“CAPOLAVORO”(大师级杰作)。《罗马体育报》形容“地对空导弹”。《晚邮报》称赞:“殿堂级的神作”。《共和国报》赞美:“这是珠宝般华丽的进球”。腾讯网友则点评:“这球完全不讲理!”不夸张的说,这个进球绝对是可以去竞逐本赛季意甲最佳进球的神作。

这是本赛季苏索第四个远射进球,红黑军大腿哥本赛季6个进球里,2/3都是禁区外完成,他的远射能力令人叹服。在整个意甲,苏索4个远射进球与风头正劲的米林科维奇(拉齐奥)并列意甲第二,仅次于禁区外射门打入5球的迪巴拉。

看到这样的苏索,米兰城的另一边——国际米兰的球迷显然心里会五味杂陈。众所周知,米兰双雄本赛季都有过非常低迷的阶段,如今的国米八轮不胜平了俱乐部110年最长的意甲不胜纪录。国米的问题就出现在进攻手段过于单一,死打传中的战术在破密防时极为艰苦,近两轮国米连续打平意甲倒数第四的克罗托内和倒数第三的斯帕尔,就是因此。国米所缺少的,就是禁区外围的远射能力,没有中远距离攻门的威胁性,对手自然可以囤积重兵在禁区内死死包夹伊卡尔迪,让国米的边路传中事倍功半。

OPTA统计显示,国米本赛季只有2个远射进球(佩里西奇、布罗佐维奇各有一次),也就是说,苏索一个人的远射进球,竟然是国米全队的两倍!看一看苏索今天距门近30米的这次奔雷爆射,或许国米只能哀叹:如果蓝黑军队内也有这样的重炮手,那么何至于球队因为进攻手段的匮乏,而不得不每场比赛看着禁区内对方囤积的七八条壮汉十几条粗腿,还是只能传中传中再传中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