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曝郎平曾召其打大冠军杯 若不退役想打世锦赛

惠若琪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惠若琪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爆料,郎平曾在去年大冠军杯前找过她,希望她能重回国家队打大冠军杯。而从郎导近日在公开场合的发言中,也能看出来她内心其实是非常想挽留小惠的。

早在里约奥运会后,惠若琪就萌生了退意。因为在奥运前,她就资讯过医生的意见,医生极力劝阻她建议奥运之后就退役。但为了江苏队,为了队友,她坚持拼完了联赛和全运会。

全运会后,曾春蕾、颜妮等老队员重新回到国家队集训,备战大冠军杯的比赛,除受伤的徐云丽外,老将悉数回归,却不见小惠的身影。很多球迷在看到惠若琪全运的表现后,都认为她技术娴熟老到,完全可以回到国家队带带新人,即使作为后排替补也是最合适的人选。

关于去年的大冠军杯比赛,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爆料:“全运之后的大冠军杯,郎导希望我能回去,作为老队员带带大家,但当时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了。”全运会夺冠后,惠若琪如释重负,彻底歇了下来,短时间内再回到赛场,她自己也担心自己的身体,家人更是不太支持。

那段时间,她说自己也很纠结,即使已经获得了各种荣誉,但排球已经融入到了她的血液,彻底做出决断是何其困难的一件事情。惠若琪自己也觉得很可惜,她自己评价自己的技术水平,说:“现在这个年龄,打球更加游刃有余,对局势的理解也更为深刻。我挺喜欢这种改变后的感觉,只是有些不公平的是,身体已经不能负荷。”

郎导近来在公开场合开玩笑地说“听说惠姐退役了,我可没批准啊”,一直都没有把话说死,其实她内心对惠若琪的离开也是特别不舍的,很想挽留她。老队员好不容易练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技术水平,却因为伤病要离开赛场,也的确是可惜。

郎导在和小惠私下碰面时,两人还聊过今年的世锦赛,惠若琪表示其实自己特别想打,毕竟2014年的银牌也是一种遗憾,但最终还是做出了退役的决定。郎导对小惠的决定表示尊重,她对小惠说“你可以先回去休息,实在不行2020年再复出”,并调侃道“人家很多生完孩子的都回来打呢”。

其实郎导心里也知道这个可能性不大,退役对小惠来说应该就是一个最终的结束,但她愿意把这个美好的希望一直放在心里,因为她盼望着能看到自己这个得意的弟子再次回到场上。

(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