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评被裁大外:数据还算合格 行为影响士气

2月2日,在CBA常规赛第三十四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坐镇主场迎来深圳男篮的挑战。由于外援斯托克斯的缺席,只能以单外援迎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最终以92比97不敌深圳男篮。赛后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宣布斯托克斯屡次严重违反俱乐部的相关管理规定,俱乐部决定提前终止合同。在接下去的几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都将以单外援应战,他们原本很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资格,现在变得困难重重。

从上一轮稠州银行男篮客场打辽宁的比赛中,斯托克斯就没有出现在场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拒绝出战,本赛季上半程的比赛,他也无故缺席了三轮,当时给出的理由是“怕受伤”所以不打。从上一轮开始他又以同样的理由拒绝出战。稠州银行男篮主场打深圳的比赛,他甚至都没有坐在替补席上,只是在第三节的时候在看台上闪了一下。

昨天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在赛后发布会上宣读了球队俱乐部开除斯托克斯的通告。通告中表示:“经俱乐部慎重研究,基于本赛季贾内尔.斯托克斯屡次严重违反俱乐部的相关管理规定,经常无故缺席球队训练及比赛,置球队利益于不顾,其行为严重不符合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该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俱乐部对于此种行径一直都是深恶痛绝的。我们认为,外援来中国打职业联赛,应该是来帮助中国篮球提高的,对于外援的要求和中国球员应该是一样的。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援需要有更加严格的职业要求。在此,俱乐部正式决定提前终止合同,开除贾内尔·斯托克斯,并保留追诉因其不当行为给俱乐部和球队造成损失的权力。”

在宣读完通告之后,方俊展示了球队从2017年10月20日热身赛开始到2018年2月2日主场打深圳这场比赛,对斯托克斯开出的八张罚单,内容涉及到他未经俱乐部和教练组同意拒绝上场打比赛,屡次在训练中不按照教练员安排进行训练等等内容。

方俊告诉记者,当时斯托克斯在常规赛拒绝比赛,说自己有伤,但是球队给他做了各项检查,但是始终找不出伤病的原因。而且他经常以“怕受伤”为借口,拒绝比赛,不随队参加训练,“每次比赛之前,教练组都不能确定他到底会不会出场。”

方俊还提到在客场打辽宁男篮之前,斯托克斯提出了一个“奇葩”要求:打辽宁这场他不打,常规赛剩下的5场比赛他会好好打,另外他甚至提出球队如果要让他打比赛,他要求俱乐部将之前的处罚全部取消,否则他会继续拒绝参加比赛。

斯托克斯本赛季出战28场,场均贡献25分13.9个篮板,算是个合格的内线外援,但是由于他不职业的举动,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士气。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目前排在积分榜第9,可以说正是争取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时刻。在常规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开除球队大外援,对于球队的成绩将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球队主帅刘维伟也非常支持俱乐部开除斯托克斯的决定:““球队没他更好!防守会更好!今天防守让对方只得了97分,有他在可能让对手得100多分!没他更好!”

在深圳的比赛结束之后,刘维伟高度评价了球队的球员们,“他们非常拼,非常努力,可以有失误,有打得不好的时候,但是他们有态度,他们有拼劲儿,他们有队伍需要的作风,我们所有人这个夏天训练都非常好,挑不出任何毛病,无论是年轻球员,老队员,还是外援威姆斯,都非常敬业,都非常职业,这场球虽然输了,只要保持这种态度这种作风,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很好。”

在同一天晚上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迎战青岛男篮,虽然大外援博洛西斯因为感冒发烧没有能够出场,但是单外援的浙江广厦男篮依然以125:118战胜了青岛男篮继续领跑积分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