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揭秘中超开幕式:亮点多 比足协杯抽签好看

天津日报报评论员 顾颖

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还有一个月的当口,有谁留意足协杯抽签了?有谁知道泰达、权健的签位和出场?当看到“赤峰红山郡、淄博星期天、杭州吴越钱塘”等这些一般情况下大众球迷闻所未闻的参赛队名字时,起码意味着中国足协把这项比赛推到更低等级打起的姿态是一直有的,而权健、泰达这样的中超球队,当然也是要稍后出场的。

足协杯,无论是在参赛球队心目中,还是在老牌球迷心目中,都是一项“鸡肋多年”的比赛,除非是冠军队,能在自己队史上留下一笔精彩,或者弱旅制造点“黑马故事”之外,也就没多少特殊的你争我夺可说了,很多队伍把这项比赛当成个过场,做“战略放弃状”,亦是无可厚非。照此看来,一份华丽的足协杯对阵表公诸于众,即使资深球迷,恐怕也就是泛泛地看一眼而已,说到底,也许那点儿关注中国足球的心绪,在没有国足重大比赛的日子里,还是放在联赛这里的。

天津泰达将承办中超开幕式

提到联赛,天津球迷2018赛季自然是关注权健的亚冠表现,乍暖还寒的开局,也会关注“二十年泰达”承办的中超开幕式。昨天,泰达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中超公司沟通了开幕式的一些流程和细节,因为刚听说了演出部分的两个段落,所以去恶补了一些艺术方面的事儿。

蒙古族的狼舞,大家有听说过吗?起码“狼图腾”是深入人心的吧?泰达俱乐部的吉祥物在2016年时从哪吒变成了“萌萌狼”也了解吧?3月3日泰达俱乐部操持的新赛季开幕式,会有一段狼舞表演,不会是古龙书里“阳春三月,鹰飞草长,天寒地冻,有谁饲狼,人慰怜举,狼独悲怆,人心难测,世情如霜”的苍凉味儿,只会是坚定、刚劲、富有力量和团结精神展现,一个赛季走下来将收获什么,开局之际尚属未知,不过这种舞蹈传达的狼的精神,是和泰达想展现和传达给外界的东西合拍的。

那首旋律来自一百多年前爱尔兰传统歌曲的《你鼓舞了我》,有谁能想起调调吗?这首歌儿最戳中人心的演出,是在纽约纪念9·11事件牺牲消防员的仪式上,之后全球超过一百位歌手翻唱过。

“有你的鼓励,所以我能攀上高山,有你的鼓励,所以我能横渡狂风暴雨的大海,当依靠着你时,我是如此坚强,因为你的鼓舞,让我超越了自己”,虽然还不知道,开幕式的时候,会有哪位歌手,把这歌儿用中文唱出来,但是这些话,肯定是泰达俱乐部致敬球迷的,对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