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领导很特别!充满奇思妙想 看这9条…

领导的最新想法是,建设“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

情况是这样的,1月31日,辽宁、深圳、四川三地被中国足协授予“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称号。

辽宁、深圳、四川三地被中国足协授予“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称号。

建造这样的混合选材基地,出于哪方面考虑呢?足协官网上的文章上是这样描述的:

现代足球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身体对抗要求,基本的运动能力越来越重要。

欧洲众多俱乐部的青训机构专门设计和增加了以速度、爆发力和协调性为主的田径运动训练内容,甚至还设置了专职的田径教练,并已经因此取得了良好训练效果。

考虑训练观念转变对足球项目发展的重要性,为探索足球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路径,经过反复调研论证,中国足协计划在辽宁、四川、深圳三地建设足球田径混合选材基地。

混合选材基地将以8-12岁青少年儿童训练为主,兼顾足球和田径两个项目,双项能力协同发展。

我们其实不应该急冲冲的忙着开骂,因为足协已经明说了,这个建设是“经过反复论证的”,起码得留点时间看看效果。

万一这个做法真的为中国足球带来了“红利”,万一真的从练田径的孩子里蹦出了几个中国梅西呢。

应该着重留意“想法”这个方面。除了去年的外援政策、引援调节费政策、U23球员政策,讲真,这么多年中国足球的领导们一直有很多特别的想法。

我们可以简单陈列一下这些想法。都是事实,绝对不包括任何嬉笑在里面。

1985年的足球联赛有三大政策:

1.比赛打平进加时,加时打平就点球;

2.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通过净胜球定名次,而头球/角球/定位球破门的双计。这后来就被传为了“一个头球算俩”;

3.队中有国脚被抽调参加比赛,联赛积分加1分;场上有打架行为的,联赛积分扣2分。

1990年全国足球锦标赛,规定“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两队相同积分时客场进球一个算两个”。

1999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毅腾连铁和绵阳丰谷并列第二,需通过抽签来决定升级的名额。足协领导当时想出的方法是:两队赌单双,然后各在0-9之间写1个数字,看两个数字相加是单还是双,单数则毅腾晋级,双数绵阳晋级。

2002年的甲A联赛规定,两队如果积分相同、胜负关系和净胜球也相同的话,就通过抽牌比大小的方式确定最终名次。

2004年足协下发转会规定,如果一支球队已经拥有4名或者4名以上国脚,将不得再引进国脚级球员。

为了冲击世界杯,足协在2001年-2002年、2004年-2005年曾两次宣布取消联赛升降级,以全力为国家队护航。

2003年甲A,由于上一年取消了升降级,足协推出开创性排名规则:上赛季排名乘以0.5,再加上本年度排名作为最终排名。

2005年,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足协规定,凡是没有国奥球员的球队,在每场比赛里U20的上场球员不得少于两名。

2007年中超联赛上座率堪忧,足协下达规定:场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人的俱乐部,年终联赛分红中扣除10%;场均上座人数低于10000万人的俱乐部,年终联赛分红扣除5%。

……

想法还是要有的,万一,万一真的见效了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