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甩开对手超过4000分 世界第一之争继续“费纳转”

费德勒

费德勒在澳网夺冠之后,保住了2000分的巨额积分。同时纳达尔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因伤退赛,被扣除了840分。这让两人的分差缩小到了155分,也令纳达尔世界第一的位子显得岌岌可危。

与此同时,世界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西里奇积分几乎仅为“费纳”二人的一半,他身后的迪米特洛夫、小兹维列夫、蒂姆、戈芬,积分均在4000分左右,无法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排名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至少在上半年,网坛还将持续上演“费纳二人转”

接下来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有300分的“保分任务”,如果他未能完全康复或是过早出局,费德勒将有机会在时隔五年之后重回世界第一。不过费德勒的“球王”宝座能坐多久还需要看纳达尔之后的表现。费德勒上赛季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豪夺“阳光双冠”,狂揽2000积分。而纳达尔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只要闯过第三轮,积分就会上涨,仍有机会将世界第一的头衔从费德勒手中短暂地抢回来。

之所以说“短暂”是因为进入红土赛季后,需要面对巨大保分压力的一方换成了纳达尔。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三连冠和法网冠军的辉煌成绩恐怕很难复制,当然也并不排除费德勒会和去年一样选择退出整个红土赛季以保证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整,避免不必要的伤病。这也是瑞士人一再强调的,自己在36岁的年纪仍能保持旺盛竞争力的主要原因。

截止至温网之前,费德勒仅有包括哈雷500赛在内的2565分要保,反观纳达尔则有5670的“重任”。依照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费德勒重新登顶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而这一次他将把世界第一周数累积到多少将取决于纳达尔的恢复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