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妍领衔五大老将出征冬奥 张昊五朝元老成榜样

腾讯体育讯 年轻时,血气方刚,年老时被一切磨平了棱角。运动员亦如是,当青春不再,当激情褪去,当伤病缠身,很难再找到当初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为了梦想头破血流都在所不惜的自己。于是会退役,会转型,会挥别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还有一群人,早已体会过英雄主义的梦想,可在不是黄金年龄的当下,还在坚守着曾经的初心。

平昌冬奥会中,中国代表团仍有这样一群老而弥坚的追梦者,他们将踏上自己的又一次奥运之旅,路上依旧有坎坷和凶险,可他们的坚持,已经是体育精神的体现。

周妍(资料图)

周妍 1982年出生 35岁

比王冰玉还大两岁的周妍,35岁了。鲜花掌声她经历过,泥泞坎坷她经历过,可千帆过尽,她依旧坚持。跟王冰玉一样,过去这几年,她结婚生子,完成了女人的使命。但为了奥运的梦想,她又抛下孩子,开始追梦。跟王冰玉平时聊得最多的就是孩子。

王芮投身混双,麻敬宜还是新手,中国女壶在平昌能否在危机时刻自救,就看王冰玉和周妍稳定军心的能力了。

张昊(资料图)

张昊 1984年出生 33岁

1984年出生的张昊,今年已经33岁了。平昌冬奥会,将是他第五次冬奥之旅。1998年,14岁的张昊来到首都体育馆,成为花滑队的一员,那时花滑队还不在国家队的编制,陈露在长野含泪告别。转眼,20年过去了,当年那个青涩、懵懂的小伙子,已经为人夫,为人父,可他依旧在花滑的赛场上旋转,跳跃。

平昌冬奥会,五朝元老张昊将和1996年出生的于小雨一同捍卫中国花滑的梦想,他们身边还有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中国军团能否在2010年之后再次夺金,就看三对选手的临场发挥了。作为曾经的冬奥会亚军,张昊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次,减肥瘦了25斤的他继续追梦。

王冰玉(资料图)

王冰玉 1984年出生 33岁

跟张昊一样大的,还有冰壶的传奇王冰玉。平昌,将是她的第三届冬奥会。从温哥华的铜牌到索契再到平昌,中国女子冰壶最美的八年时光已经过去。这一次,不再是四朵金花,但仍有王冰玉和周妍的身影。这一次,从落选赛中杀出的中国女壶带着男队未尽的梦想,再次出战平昌。

过去这八年,王冰玉经历了太多。登顶巅峰,成为宠儿,成为女壶的代名词。但也面对过下滑的局面,面对过挣扎的内心。过去这八年,她嫁给了最爱的冰壶人,有了最可爱的“小橘子”,还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名助教。不过,不管怎么变,对冰壶的那份爱和牵挂,始终没变。

于静(资料图)

于静 1985年出生 32岁

于静32岁了,这在追求速度的速度滑冰界是个不小的年龄了。从温哥华到平昌,于静再次踏上奥运征程。四年前的索契,临阵受伤的她经历着最艰难的时刻,在出发前受伤,这是最不愿意面对的结果。于是,为了梦,她等待了又一个四年。

温哥华时,于静仅仅列32名,平昌,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她能否跨越年龄的界限,成就自己埋在心中始终不变的梦想呢?

张虹(资料图)

张虹 1988年出生 即将30岁

比起于静,张虹还小。但即将30岁的她也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四年前的中国红还在记忆中,四年后的平昌,带着膝伤,带着不想留下遗憾的心,张虹说,尽力就好。也许卫冕的难度重重,但坚持本身就值得敬佩。

这些老将在平昌将会有怎样的命运转合,又会有怎样的悲喜交加,只能在9天之后开始的那方舞台上告诉我们答案了。(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