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冬奥手握7大夺金点 短道领衔双人滑双保险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冬奥会的脚步近了。1月31日,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国,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交出一份令国人满意的答卷。与历届冬奥会类似,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和速度滑冰也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王者之师 短道具备4项冲金实力

历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是为中国代表团贡献金牌的主要力量。平昌冬奥会,王牌之师中国短道队却困难重重。

从夺金点上来说,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男女500米项目,中国队有实力冲击金牌。过去几年,武大靖、韩天宇领衔的中国男队在接力方面表现不俗,中国女队在去年世界杯荷兰站也有绝杀反超韩国夺冠的惊艳表现。个人项目方面,女子500米历来是中国的地盘,范可新仍然是这个项目最顶尖的选手之一。男子500米,武大靖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

武大靖(资料图)

但相较往年,中国短道队这一届遇到的困难更多,这四个项目可以说是有希望、没把握。韩国队本身就实力不俗,女子由崔敏静、沈石溪两大王牌领衔,男子则涌现出林孝俊和黄大恒两位青年才俊。

不过,短道速滑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项目,中国队整体竞争力不如以往,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登上最高领奖台。中国短道队想要延续王者之师的地位,除了自身状态的提升,也多少需要一些运气的垂青。

花滑期待“葱桶”组合

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花样滑冰双人滑这个项目中没有了以往的竞争力。这一个奥运周期,花样滑冰队卧薪尝胆,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赵宏博也走到台前,正式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在他的调教下,双人滑项目有了明显实力提升,隋文静/韩聪获得了2017年世锦赛冠军,被认为是平昌冬奥会的夺冠大热门,而于小雨/张昊同样实力不俗,两对组合形成双保险去冲击这个项目的金牌。男单方面,金博洋与闫涵则希望联手向奖牌发起冲击。

金博洋(资料图)

空中技巧 齐广璞徐梦桃老将当家

之前的三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都是中国代表团重要的夺金点,涌现出韩晓鹏、李妮娜等名将。平昌冬奥会,男女项目,中国队的老将齐广璞和徐梦桃都是夺冠热门人选。齐广璞是两届世锦赛冠军,而徐梦桃则是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得主。两位老将都希望用一枚奥运金牌实现运动生涯的终极追求。

徐梦桃

单板U型池蔡雪桐或能带来惊喜

除了传统优势项目,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也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蔡雪桐拥有丰富的经验,平昌将是她的第三届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她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六名,去年的单板滑雪世锦赛上她则收获了金牌。

当然,速度滑冰这个项目,我们也不能遗漏。索契冬奥会,张虹在女子1000米这个项目上创造了奇迹,实现了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过去四年,她的竞争力有所下滑,但夺金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此外,老将于静在500米这个项目实力不俗,她希望用冬奥会冠军为运动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总结起来,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男子500米和女子500米、单板滑雪U型场,将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当然,每一个项目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