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冬奥军团十大猜想:短道男队欲破魔咒 雪上或突破

腾讯体育讯 平昌的战鼓已敲响,中国军团的健儿将出征又一次冬奥会。索契的三金能否被超越,单板等项目是否又能给中国军团带来新的惊喜。对于这届备受瞩目的冬奥会来说,以准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是练兵,也是在追逐梦想。【

猜想一:短道女队能否继续见金?

范可新

从2002年盐湖城开始,短道女队在这之后的每一届冬奥会都有金牌入账。这一次,神奇定律还能否继续降临么?毕竟,周洋难重现往日的神勇。范可新切忌犯规。臧一泽,林悦和郭奕含的落选,让本就波折的队伍有着太多的变数。小将李靳宇是否又能扮演奇兵,杀出去成就自己的一黑到底?

不知道,只能等。

猜想二:短道男队能否突破魔咒?

武大靖

从李佳军,韩佳良时,每次的短道队在冬奥会的命运都有点坎坷。总是银牌和铜牌收获一堆,但唯独没有金牌。从温哥华之后,李琰一直在男队上投入着更多的心血,这个不相信命运安排的女人始终想让男队打破魔咒,去拿到金牌,这也是她带队的一大未完成的心愿。这一次,武大靖,韩天宇能否在个人或单项上打破魔咒,成就新的传奇么?

猜想三:隋文静/韩聪能否志在必得?

隋文静/韩聪

从芬兰世锦赛之后,隋文静/韩聪就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夺取奥运金牌。把梦想让世界知道,看得出他们的野心。但如果让心态保持平衡,也是他们要面对的一大考验。

从2010年温哥华之后,双人滑再没拿到过金牌了。走出了索契的低谷,这一次的平昌,是隋文静/韩聪向自己的师傅申雪/赵宏博致敬的时候么?

猜想四:金博洋能否实现男子单人滑的突破?

金博洋

陈露在30年前,就拿到了长野冬奥会的铜牌,那是女子单人滑最美的时代。申雪/赵宏博四届冬奥会终于换来一枚金牌,那是双人滑的骄傲。如今,只差男子单人滑没有拿到过奖牌了。这一使命落在了两届世锦赛铜牌,刚刚斩获四大洲金牌的金博洋身上。

猜想五:冰壶能否再现神奇?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站上了领奖台。八年后,王冰玉跟周妍带着年轻选手再度出征。这一次,在落选赛死里逃生的她们能否复制昨日的奇迹?

还有一支队伍,值得关注。首次进入冬奥会的混双,王芮和巴德鑫作为世锦赛的亚军实力可见一斑。他们会给冰壶带来新的惊喜么?

猜想六:高亭宇能否给男子速滑带来希望?

速度滑冰,中国向来也有一搏,尤其是四年前的张虹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尽管张虹受膝伤困扰难再神奇,但男选手高亭宇的出现,又让人心怀新的希望。速度滑冰,毫厘之间的竞争,尽管高亭宇要面对很多顶尖级强手,但谁能说他不会以黑马的姿态杀出来呢?

猜想七:徐梦桃能否把银牌换个颜色?

徐梦桃

带着腿部的钢钉,徐梦桃再次出征。从温哥华到索契,桃子已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老将,但梦想依旧在。四年前的失之交臂,四年后的卷土重来。这位性格极好的女将能否实现自组队参赛以来,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第一枚金牌么?

猜想八:单板滑雪能否实现突破?

从刘佳宇到蔡雪桐,女子单板滑雪有了历史性的突破,但这一切还要看奥运会上的表现。尽管姐妹俩的出现,并不难改变中国雪上项目羸弱的现实,但至少要从点滴的突破开始,雪上才会有长足进步的希望。

猜想九:常馨月能否给人带来希望?

从常馨月成为首位进入冬奥会的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跳台滑雪也成为了中国军团的一大看点。尽管论实力,也许还不足以跟欧美高手一决高下,但尽所能地体会奥运梦想,是常馨月赋予跳台滑雪的最大看点。

猜想十:中国将会有几块金牌?

知名数据公司Gracenote预测中国代表团将在平昌冬奥会上收获7金的历史最好成绩,但同时,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要做好此次中国队一金不得的心理预期。为何预期差距如此大?或许是体育比赛实力和偶然性并存的体现。平昌冬奥会中国将取得多少枚金牌和奖牌?是否能比肩邻国韩国和日本?让我们一起期待!

这些猜想也许会实现,也许会留在四年后的北京。也许还会有意外的惊喜出现在平昌,那就让我们睁大眼睛,继续等待吧。(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