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滑雪名单解析:刘佳宇蔡雪桐双保险 张义威防伤病

张义威刘佳宇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雪上项目共拿到37张门票,其中单板滑雪占据9席,女子U型场地,中国队拿到满额入场券,世锦赛冠军刘佳宇和蔡雪桐将形成双保险,联袂冲金;男子U型场地,张义威具备一定竞争力,但伤病将成为X因素,如果恢复理想,他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U型场地:6人

U型场地是中国单板滑雪队有望登上领奖台的项目,女子获得满额席位,四位选手分别是刘佳宇、蔡雪桐、李爽和邱冷;男子共获得两张门票,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分别是帅哥张义威和史万成。

女子组,刘佳宇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则是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两人都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届时将组成双保险,力争帮助中国队创造历史。

本赛季世界杯,刘佳宇夺得崇礼和瑞士莱克斯两站冠军,其中莱克斯站含金量十足,瑞士的场地和平昌非常相似,主要对手也基本上到齐,这场比赛,刘佳宇900度的抓板完成得干净利落,这个冠军也让她出征平昌信心满满。

蔡雪桐在崇礼站获得第三,莱克斯站获得第二,毫无疑问,她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从历届比赛来看,蔡雪桐对比赛场地以及环境要求更高,一旦出现大风或者大雪,她应变能力相对刘佳宇略有不足,如果天公作美,对于她冲金来说将是锦上添花。

李爽和邱冷整体实力虽不如刘佳宇和蔡雪桐,但两位选手如果放开包袱,闯进决赛,将使得中国队占据集团优势,对队友争冠大有益处。

男子组,张义威和史万成将携手参赛。张义威具备和高手抗衡的难度,对于他来说,身体状态就是X因素,如果伤病恢复理想,发力、跳跃都影响不大,张义威有望与肖恩-怀特、平野步梦、斯科特-詹姆斯等名将掰一掰手腕。

女子大回转:3人

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中国女队获得三张门票,这次出战的分别是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三人是国内该项目的佼佼者,代表了最高水平,但放眼世界,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与欧美尚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宫乃莹力争晋级前八,而臧汝心和徐小小则以赛代练,积累经验。(林楠)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