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上名单解析:跳雪常馨月创历史 雪车待自我突破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雪上项目共拿到40张门票,其中女子跳台滑雪创造历史,常馨月成为该项目参赛的首位中国女选手。整体来说,中国队在上述五个项目竞争力有限,参赛还是积累经验,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蓄力。

越野滑雪:国内顶尖高手冬奥难有竞争力

女队:李馨、池春雪

男队:孙清海、王强

孙清海

中国越野滑雪队一共获得4张冬奥会门票,男女各2张,女队两位选手分别是李馨和池春雪,满丹丹遗憾落选;男队两人是孙清海和王强。

越野滑雪是冬奥会的基础大项,曾经诞生过诸多国际知名人物。在此项目上,中国队一直处于中游偏下水平,这次参赛的李馨、池春雪、孙清海和王强在国内都是顶尖选手,但在世界范围内难有竞争力。由于参赛名额限制,满丹丹落选。

跳台滑雪:常馨月入围创造历史

常馨月

女队:常馨月

自1924年首届冬奥会起,极具观赏性的男子跳台滑雪就已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然而,中国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只是李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第44名。

今年1月的世界杯日本藏王站,常馨月获得第16名,凭借积分拿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这也是中国女子运动员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跳台滑雪的赛场上。从无到有,从0到1,中国男女队稳步前行,力争在2022年达到高水平。

高山滑雪:中国“分配”到两张门票

女队:孔凡影

男队:张洋铭

孔凡影

高山滑雪云集了沃恩、希弗林等大美女,是非常吸引眼球的一个项目,不过这两年,中国队在该项目发挥平平,没能第一时间通过比赛获得门票,但得益于国际雪联对会员国的有关政策,中国队分配到1男1女两个名额,张洋铭、孔凡影将代表中国队参赛。

冬季两项:中国两女将获“外卡”

女队:张岩、唐佳琳

和高山滑雪一样,中国冬季两项队也是通过外卡获得了两张门票,张岩、唐佳琳将参加女子7.5公里和女子15公里个人赛。

雪车和钢架雪车:跨界跨项选手表现可期

雪车:李纯键、王思栋、金坚、申可、史昊、邵奕俊、王超

钢架雪车:耿文强

耿文强

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在雪上项目最大的收获就是雪车和钢架雪车。虽然队伍成立时间不过两年,但进步显著,中国队一共获得4张门票,包括男子双人雪车2张,男子四人雪车1张,男子钢架雪车1张。

根据名单,中国队在男子双人雪车派出了李纯键/王思栋、金坚/申可参赛;四人雪车阵容为邵奕俊、李纯键、王思栋、史昊,其中邵奕俊为舵手,替补为王超;钢架雪车,耿文强成为独苗,他将对抗东道主名将尹诚彬。(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