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式滑雪名单解析:空中技巧有望冲金 U形池或有惊喜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雪上项目共拿到37张门票,自由式滑雪拥有15个名额,占据半壁江山,其中空中技巧将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女队派出了徐梦桃、张鑫、孔凡钰和颜婷,男队则是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和王心迪,中国队在该小项拿到满额席位,只要做好自我,男女均具备夺金实力。小将张可欣有望在U型场地制造惊喜。

空中技巧:徐梦桃齐广璞冲金

女队:徐梦桃、张鑫、孔凡钰、颜婷

男队: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王心迪

中国空中技巧队在世界杯系列赛中体现出集团优势,很早就确保了满额参赛席位,平昌冬奥会,中国女队派出了徐梦桃、张鑫、孔凡钰和颜婷出战;男队四位选手分别是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和王心迪。

从阵容来看,男女组队策略相同,即1位老将、2位骨干、1位新秀。女队中,张鑫是老将,本赛季她以养伤为主,只参加了崇礼站争夺,平昌冬奥会,张鑫能否取得佳绩,身体恢复几成将成为决定性因素。

徐梦桃

徐梦桃和孔凡钰正值巅峰,徐梦桃在世界杯美国鹿谷站夺得冠军,伤愈复出后首次使用三周台,并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的普莱西德湖站,徐梦桃继续抢眼表现,最终第四次获得年终总冠军,为出征平昌夯实基础。

孔凡钰赛季总体表现比较平稳,她的两周台动作比较标准,具备争夺高分的实力。如果说徐梦桃以难度著称,孔凡钰则是以稳定为主,在她身上颇有些李妮娜的影子。颜婷近两年开始崭露头角,世界大赛敢于发挥,这是她首次冬奥会之旅,更多的还是完善自我,提升比赛经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蓄力。

男队四位选手中,齐广璞和贾宗洋人气最高,但资历最深的非刘忠庆莫属,平昌将是这位老将第四次冬奥会之旅,纵观整个雪上军团,四朝元老刘忠庆是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选手。

齐广璞和贾宗洋正值当年,两位90后均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本赛季世界杯,齐广璞多次亮出高难度,在平昌,他如何处理好难度与稳定将是争金的主要因素。贾宗洋在索契冬奥会摘得铜牌,这次平昌,他期待换一换奖牌的颜色。贾宗洋难度和稳定兼备,但空中技巧变数很大,临场状态至关重要。

王心迪在和周航、吴树迪的争夺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一张宝贵的冬奥会门票。普莱西德湖站,王心迪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这位新秀心理素质出色,如果在平昌延续这一状态,轻装上阵的他有机会去拼一把。

U型场地:小将张可欣成潜力股

女队:张可欣、吴梦、柴洪

男队:毛秉强、孔祥芮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中国队一共获得5张(3女2男)门票,三位女选手分别是张可欣、吴梦、柴洪,两位男选手分别是毛秉强和孔祥芮。

张可欣

索契冬奥会,U型场地开始成为正式项目,中国队虽然起步较晚,但队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5张门票。五位选手中,张可欣具备不俗实力,她在世界杯有过登顶经历,也击败过冬奥会冠军鲍曼,但整体来看,一方面,张可欣的表现还不太稳定,另一方面,美国队人才济济、实力超强,张可欣具备潜力,要想取得奖牌,还需提升难度和临场状态。

雪上技巧:积累经验备战2022

女队:王金、关子妍

宁琴意外受伤后,中国雪上技巧缺乏竞争力,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凭借国际雪联会员国获得2个女子参赛席位,这次出战的是王金和关子妍。两人实力平平,这次参赛更多的是积累经验,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做准备。(林楠)

雪上杂技!据说这个项目叫“freestyle”

自由式滑雪是选手们在斜坡上自由滑降,通过表演空中技巧,来比拼艺术性的比赛,也被称为雪原的杂技。与比拼速度的高山滑雪不同,其最大特征是能欣赏到选手们的华丽空中技巧,如后空翻、转体等。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分有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地技巧、障碍追逐与坡面障碍技巧,男子、女子共有10小项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