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年老球迷赠胡雪峰金镶玉 亲手雕刻致敬传奇

20年老球迷赠胡雪峰金镶玉 亲手雕刻致敬传奇

球迷赠胡雪峰金镶玉

江苏肯帝亚男篮与南京同曦的德比战前,肯帝亚迎来一位神秘嘉宾——来自江苏溧阳的球迷钱鑫。他向江苏男篮总教练胡雪峰,送上了自己亲手雕刻的一件金镶玉作品,致敬55号传奇,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

这件圆形金镶玉作品重77克多,正面雕刻的是胡雪峰运球的形象,并配上数字55号,这是胡雪峰的球衣号码。反面则用金丝塑造出篮球的图案,作品侧面则有拼音“JIANGSU”。

20年老球迷赠胡雪峰金镶玉 亲手雕刻致敬传奇

做工精致

去年10月29日,江苏肯帝亚男篮的联赛揭幕战中场休息时,球队功勋胡雪峰举行了退役仪式,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报道。钱鑫正是通过电视屏幕,知道了胡雪峰退役的消息。钱鑫说:“看到这一幕时,我是既震惊又感动。我从上高中时,就开始看江苏男篮比赛,看了整整20多年,是一位铁杆老球迷,而胡雪峰正是我的偶像,他在球场奋勇拼搏的身影,陪伴我度过了整个青春。”

就在那一刻,钱鑫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擅长玉雕的他,想要创作一件作品,送给胡雪峰,以表达他的敬意。于是他开始紧锣密鼓地选材、构思到进入雕刻,整整耗费了两个半月时间。钱鑫说:“古人讲君子比德与玉,胡雪峰在球场上那种执着、无私和大气,正契合玉的品质。”

在钱鑫最终完成作品那天,恰逢肯帝亚男篮在客场击败上海,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钱鑫觉得在这个时候送出自己的作品再适合不过。

20年老球迷赠胡雪峰金镶玉 亲手雕刻致敬传奇

深情祝福

在赠送作品仪式结束后,钱鑫在现场观看了德比战,最终江苏肯帝亚男篮16分大胜对手。钱鑫说:“虽然胡雪峰不再打球,让很多像我一样的江苏球迷感到遗憾。但是他换了一个身份,仍然在为江苏篮球做贡献。我祝愿江苏男篮在胡雪峰的率领之下劈波斩浪,再创辉煌。”

在放置金镶玉作品的盒子里,钱鑫还写下了一段自己的心声:“我们只看见你胸前光彩夺目的55号,而你却一直把篮球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钱鑫说,这块玉可以挂在胸口,正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对于胡雪峰而言,篮球不仅仅是职业,而是他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一切早已融入他的血液。(赵彦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