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沃尔:费德勒手握两大优势 洞察力+反手无敌

费德勒夺得第20个大满贯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曾几何时,费德勒在很多球迷心中“已经GAME OVER”了,2012年战胜穆雷获得第17座大满贯奖杯之后,漫长的大满贯冠军荒让费德勒看上去像是一个不愿意接受“新王当立”残酷事实的迟暮王者。然而,费德勒就是费德勒,独一无二的费德勒。迎来个人第20冠后,澳洲名宿罗德-拉沃尔认为费德勒的成功源于掌握了两大优势。

今年澳网开赛前,澳洲名宿罗德-拉沃尔看来,更年轻的球员将会越来越多,但“更年长”的球员,像费德勒、纳达尔以及更多人将仍然在聚光灯下。

在费德勒赢得个人第20个大满贯后,澳洲传奇在接受采访时,拉沃尔盛赞了他的精彩表现:“这是个多么令人吃惊的情况,特别是对罗杰来说。在37岁的年纪,还想要像他一样有竞争力?不管你多大了,充分调动你自己并让自己保持兴奋是很困难的。”

“我们看到的是,更多选手在30岁以后减少参赛。主要原因是什么?我想是理疗。你打球受伤很多,你的腿和其它很多地方都在疼。你永远不会真正摆脱这种困境——当你打了四个小时球或诸如此类的情况后,你就会感觉‘我希望我能休息一下’。”

相比过去,拉沃尔认为费德勒打得更聪明了,“当你与之交锋或看他很多(比赛)后,你会发现,他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弱点。那就是罗杰和其他人之间的区别。其他人都在打着他们的比赛。那是个很大的优势。他正在更多地享受着这种优势。同时他的反手完全占优,如果他看到这种情况还将继续时,那他就会继续保持到下一年。”

他总结道:“我认为罗杰-费德勒无疑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他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这很可能是让你成为领域中史上最佳的原因之一。那也是他所做的事情之一。他热爱这项运动,他生活中所做的一切都与他所做的所有伟大的事情有关。”

“能够看到一个像他那样,在37岁的年纪还能在七场艰苦比赛后夺冠的冠军,真是太不寻常了。你只能惊叹于他在球场上的坚韧和他灵活的移动能力。他看起来就像是在全场飘着——他不是在跑。那是一些其它的东西。”

在职业生涯中,拉沃尔完成了两次生涯全满贯,而他也曾经历过伤病困扰。“我曾患上过网球肘,我知道作为现役球员需要经历什么。在1969年转职业之前,当我游历欧洲时,我必须带着一个大锅和一众叫做湿热治疗敷袋的东西。我把它(放在锅里)用沸水煮,让它尽可能地热,然后就敷着它睡觉了。那是唯一能拯救我的东西。又湿又热。”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