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公司:赛后发布会须准时 迟到视为拒绝参加

肯帝亚赛后发布会险冲突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CBA公司昨晚公布了《球队人员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有关规定》的通知函,规定当场比赛结束后10分钟至20分钟内,客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须按时到场。比赛结束后20分钟至30分钟内,主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须按时到场;或客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主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立即参加新闻发布会。否则均视为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在常规赛第32轮上海队与江苏队比赛结束后,原本应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江苏队主教练和球员迟迟未能出现,20多分钟后,负责上海赛区竞赛工作的工作人员前往客队更衣室进行催促,并与江苏队翻译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

当江苏队主帅贝西诺维奇和翻译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赛区竞赛工作人员提出,希望贝西诺维奇能为迟到向在座媒体表达歉意,结果遭到贝帅拒绝,并指着主席台上的教练位置回应:“你们还开不开发布会?要不你上来坐这里讲!”赛区工作人员也毫不示弱,喊了一声“Shut Up!(闭嘴)。”

后来据江苏内部工作人员透露,贝西诺维奇迟到是有原因的,他对江苏队上半场领先20分的情况下末节被对手反超非常不满,所以在更衣室复盘的时间长了些。赛区竞赛工作人员可能等得比较着急,前往催促时用手指了刚走更衣室的贝西洛维奇,并用较重的责怪语气告诫主帅立即前往新闻发布厅。不太礼貌的动作惹怒了贝西诺维奇和翻译,翻译当时说了句“你算什么东西。”正在气头上的赛区工作人员欲上前讨要说法,被江苏队翻译用手推开。

但好在双方最终都控制了自己的脾气,冲突并未进一步升级,江苏队也较为顺利地完成了新闻发布会。

附CBA公司原文:

各俱乐部、赛区、技术代表:

2017-2018赛季常规赛已进入最后阶段,绝大部分赛区和俱乐部在媒体服务工作方面严格遵循联赛相关制度,获得了媒体的广泛认可。但个别球队外籍教练员及翻译、球员代表近日未能及时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并与赛区及主场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因沟通不畅,发生不必要的言语冲突,给联赛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更好地服务媒体,维护联赛良好形象,现对各球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时间进行明确规定。规定如下:

1、新闻发布会球队参加顺序先客后主。

2、当场比赛结束后10分钟至20分钟内,客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须按时到场。若客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未在赛后20分钟内准时参加,将视为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3、当场比赛结束后20分钟至30分钟内,主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须按时到场;或客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主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立即参加新闻发布会。若主队参加新闻发布会人员未在赛后30分钟内准时参加,将视为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4、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人员,公司将参照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第三章第四十条的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特此函告。

CBA公司

2018年1月29日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