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摘要]并不是太久以前,塞阿-迪贡、楠戈琪-奥密密尔和库玛-奥梅加从未涉碰过有舵雪橇。现在,这三位尼日利亚裔的美国女运动员即将参加2018年奥运会,而她们将代表尼日利亚 -- 是该国的第一次。

(文/Sam Borden)

你能想象一下,跳进一个金属盒子,以近100英里的时速冲下一座冰山吗?没错,塞阿-迪贡觉得无法想像。在这个故事开始时,她几乎和雪绝缘。 然而,不知何故,塞阿和她的两个(同样热血的)队友楠戈琪-奥密密尔和库马-奥梅加将于二月份前往韩国,准备成为平昌奥运中最不可思议的明星。 “基本上就像是把一个人扔进一个垃圾桶,并把他们从山上推下来。” 楠戈琪是这样描述一段旅程的。

让我们跟尼日利亚队一起出发吧,从“什么是有舵雪橇“开始,到创造历史。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每个人最好都要买厚大衣。”

2016年9月14日,塞阿(中)邀请库玛(左)和楠戈琪(右)到她在休斯敦的家中。这三人都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都是在美国长大,家里极其重视尼日利亚文化。三人都有赛跑背景(塞阿甚至在休斯顿大学执教过楠戈琪)。作为一名跨栏运动员,现年31岁的塞阿在2012伦敦夏季奥运会上曾代表尼日利亚出赛。 但是这次见面的主题不是关于跑步,而是双人有舵雪橇,塞阿实验性地尝试这一项运动,而同为24岁的楠戈琪和库玛对此都知之甚少。

那么,他们对这项运动有哪些了解呢?他们知道塞阿做了一个计划,她将成为司机,而楠戈琪和库玛将轮流担任刹车人员。他们知道,在冬季运动会上,没有一个非洲国家曾经参加过有舵雪橇比赛。他们知道,这可能是转变的开始。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也许这个门把手会起作用。”

冰冷的赛道,雪山,冬季奥运 – 训练应该是寒冷的地方吧?不完全是。这个三个草根出身就在休斯顿的家乡开始训练了,塞阿,库玛和楠戈琪在这里用塞阿建造的一个木制有舵雪橇开始学习,这个木制有舵雪橇是塞阿通过观察图片和使用五金商店的废料自己打造的。

这个有舵雪橇被命名为“五月花”Maeflower,(单和五月花这个单词的正确拼写差一个字母e)因为它是以塞阿的继妹的名字命名的--她在2009年因车祸死亡,她的小名是Maemae。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惊人的历史轮回?

三十年前,另一个不被看好的有舵雪橇队震惊了奥运。当时的牙买加男子有舵雪橇队进入了1988年的奥运会。 (牙买加女队今年首次获得参赛资格)。塞阿和她的队友们并不介意和大家把她们和原来的那支团队进行比较(特别是这种比较一直出现)。毕竟,这是一个由欧洲人主宰的项目—她们必须在三条不同的赛道上完成五场比赛。除此之外,他们甚至还没有在冰雪上进行过训练。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我们是翻车了吗?我们是翻车了吗?是的,我们翻车了。”

2017年1月9日,犹他州帕克市,北美杯杯有舵雪橇比赛。第一场比赛。

每个人都很紧张。当队伍整装待发时,库玛甚至把裤子都穿反了。他们本应该进行为期四天的训练,但恶劣的天气将训练限制在两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在比赛当天出现。

他们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一些波动,但她们完成了。

第二次呢?厄……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不再只是队友 – 是姐妹。”

除了非常艰难(通常非常疼痛)之外,有舵雪橇运动也非常昂贵 - 仅仅为了一年,设备,冰上时间,训练,差旅和教练费用,花费至少17万美元—从组队开始直到奥运会。

“我们从零开始,”库玛说。所以,除了学习如何掌握有舵雪橇之外,队友们也不得不花时间从朋友,家人,网上和他们能想到的任何渠道寻找经济支持。然而,为了努力克服这两个挑战,让三个女人 – 从几乎不了解彼此 到现在成为了一家人。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惠斯勒是一份经历。”

11月初,尼日利亚队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进行了两场比赛。如果他们能在这里完成两场比赛,他们将会去卡尔加里参加两场比赛,因为他们只需要五场比赛可是要留一些犯错的空间。

但在惠斯勒的轨道是狡猾的。天气寒冷多雾。包括尼日利亚队在内的所有球队都翻车了。楠戈琪伤到了她的臀部。塞阿弄破了三个头盔。尼日利亚队只勉强完成了一场比赛,卡尔加里的挑战骤然变得更加艰难。

“我们必须真正把训练放在轨道上,否则我们的计划就会毁了。”

在惠斯勒意外发生10天后,尼日利亚队在卡尔加里的前路很简单:成功完成两个比赛或失败而归。训练进行得很顺利,塞阿很自信。她认为团队时刻来到了。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一切皆有可能。”

第一场比赛,库玛为刹车人,进行顺利 - 没有起伏,没有大的颠簸。尼日利亚队只剩一步之遥。

第二场比赛,楠戈琪在后面,开局不顺 -- 赛道播音员宣布轨道在转弯时有些抖 - 但是楠戈琪稳住了雪橇,他们冲过终点线,高兴地尖叫起来。

“我几乎忘了刹车,说实话,” 楠戈琪说。 库玛在终点,用尼日利亚国旗把三个人国在一起。

她们成功了。她们创造了历史。她们知道这也许是奇妙旅程的一个开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疯狂挑战!来自尼日利亚的有舵雪橇“快车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