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解释赛后落泪原因:一度以为输定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费德勒在上周日进行的澳网男单决赛中以3比2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赛后费德勒在颁奖仪式上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这让很多球迷感到有些意外,而今日费德勒的一番话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球迷之所以会认为费德勒这次落泪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是因为他去年在这里非常惊险的夺冠从而结束自己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时,他都没有显得如此激动,而今年他的夺冠可以说早早就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费德勒如此“失态”让他的球迷感到有些担心——这是否是因为在费德勒的心中,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墨尔本的征程呢?

不过费德勒很快打消了球迷的疑虑,今日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就此退役的打算:“是的,我希望自己还会回到这里,我知道自己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忘记告诉大家这一点了。我当时唯一想要的就是感谢大家,在这样的时刻,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但是我真的希望明年我还会回到这里。”

至于自己为何会在颁奖仪式上如此激动,费德勒给出的理由是他在比赛中一度产生了巨大的自我怀疑,他认为自己很有可能会输掉这场比赛,而在最终拿下冠军之后,如释重负的他变得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费德勒这样表示:“这场比赛我有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始,但是诚实的说,因为太紧张的关系,我输掉了第二盘比赛。有些时候你无法解释清楚自己的感受,当时我真的认为,我就要输掉这场比赛了。我并不是消极,但是我似乎真的看到一场失败马上就要来临。”

费德勒在这场决赛中两次取得盘分上的领先,但是两次被对手扳平比分,在第四盘,费德勒一度取得先破发的优势,但是眼看胜利就要到来的时候,费德勒却突然出现了波动失去了手感,被西里奇连续完成两次反破反超比分,他心理波动最大的就是这段时间。幸好在决胜盘费德勒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并就此控制了局面。在最终夺冠之后,费德勒深刻意识到自己险些错过加冕职业生涯第20冠的黄金机会,如释重负的他因此流下了热泪。(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