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费德勒的不老传奇 被压制的90后何时能出头

费德勒

对于球迷来说,见证“四巨头”统治男子网坛是一种幸福;对于那些“90后”男单选手而言,尤其1990年至1995年这一批,他们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何时才来?

10次对阵费德勒,第9次落败——西里奇输得不冤,更谈不上“生不逢时”——毕竟今年就将年满30岁的他,已有一座大满贯冠军(2014年美网)在手。而一众“90后”球员,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打入过一次决赛,而且是迄今唯一一次。

“90后”一代被“四巨头”压制这个话题已是老生常谈。只是“2018”这个年头有讲究——最小的“90后”都已经成年,最老的“90后”已经28岁了。

是的,这批球员里“成就最高”的拉奥尼奇,已经奔着28去了。2016年的温网半决赛,他苦战五盘将费德勒斩落马下,人们都说——“天王”老迈了,“90后”起来了。可2018年春节都快来临了,拉奥尼奇不说也罢;迪米特洛夫,快27岁了;戈芬,快28岁了;蒂姆,也快25岁了;被认为最具潜力的兹维列夫(1997年出生),大满贯最好成绩不过是闯入第四轮……

这也是困扰ATP多年的问题——他们最近的宣传工作一直围绕着“Next Generation”主题展开,其中就包括所谓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今年澳网脱颖而出的韩国“黑马”郑泫(1996年出生),正是2017年首届ATP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得主。

当然,郑泫最终也未能企及拉奥尼奇的高度——半决赛即被费德勒“扼杀”。

对于球迷来说,见证“四巨头”统治男子网坛是一种幸福;对于那些“90后”男单选手而言,尤其1990年至1995年这一批,他们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何时才来?

未来,你还得跟我过招啊!费天王这句调侃的话,有一种莫名的“恐怖”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