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男单总结:费德勒强势卫冕 郑泫领衔黑马狂奔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昨日落下帷幕。在男单比赛中,费德勒成功卫冕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瓦林卡三位前赛会冠军得主受困于伤病表现难免令人失望,反倒是以韩国少年郑泫为首的黑马军团带给了球迷不小的惊喜——

费德勒强势卫冕摘第20冠

费德勒击败西里奇夺冠

作为赛会卫冕冠军的费德勒在开赛前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他的表现也是相当稳定,在前六场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决赛中面对去年温网决赛时的对手西里奇,费德勒尽管遭遇到对手的强力阻击,但是最终还是在鏖战五盘之后取得了胜利,摘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目前他的澳网冠军也已经来到了6个,追平了德约科维奇并列公开赛年代的“墨尔本之王”。当然,我们也需要为他决赛中的对手西里奇点赞,后者已经在除法网之外的三项大满贯赛中均有过杀进决赛的纪录,而能够从费德勒手中抢下两盘已经足以说明其实力。

两大天王受困于伤病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新赛季开始之后都受到伤病的影响,两人都没有参加正式的热身赛,纳达尔还是职业生涯首次以“零热身”的状态开启澳网的征程。而伤病最终也拖累了两位天王的发挥,作为六届赛会冠军得主的德约科维奇在进入第四轮之后被韩国天才郑泫横扫,赛后塞尔维亚媒体曝出了他即将接受肘部手术的消息。

纳达尔伤退

而纳达尔在进入八强之前的比赛都打得十分顺利,但是在与西里奇的1/4决赛中,纳达尔的身体还是在进入决胜盘之后崩溃了,他遗憾退出了比赛,接下来至少要面对一个月的休赛期,他世界第一的宝座也因此变得岌岌可危。

另外不要忘记还有瓦林卡,这位前赛会冠军得主同样是受困于伤病,在第二轮连丢三盘不敌美国选手桑德格伦,对于已经32岁的瓦林卡来说,对于未来还能否重返巅峰状态打上一个大问号。

郑泫领衔黑马狂奔

在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天王级别的选手纷纷陷入伤病的麻烦之后,本次澳网也成全了黑马的狂奔。之前从来没有能够在大满贯正赛中赢球的美国选手桑德格伦此番连续击败了瓦林卡和蒂姆等TOP10好手杀进了八强;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则击败塞皮和夺冠热门迪米特洛夫等人,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四强。

郑泫战胜了德约科维奇,一路杀进4强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还是21岁的韩国选手郑泫,这位去年ATP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得主,在前三轮比赛中就击败了兹维列夫兄弟,第四轮更是爆大冷横扫了六届赛会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八强战降服另一位黑马桑德格伦,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杀进大满贯四强的选手,虽然在费德勒的半决赛中遗憾伤退,但是郑泫强劲的上升势头已经引起了整个网坛的高度关注。

“三小天王”表现令人失望

本届澳网赛,表现最让人失望的并非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人,毕竟他们在开赛前正受到伤病的困扰,真正让人感到失望的是迪米特洛夫、蒂姆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三位“小天王”。作为去年ATP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迪米特洛夫本来被看好有望在本届澳网赛中取得突破,超越去年在这里取得的四强成绩,但是他却在八强战中爆冷输给了英国选手埃德蒙德。

德米在赢得了与克耶高斯的大战后,也遭到了淘汰

两届法网四强选手蒂姆在硬地的发挥依然无法令人放心,他在第四轮鏖战五盘爆冷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桑德格伦。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则更加让人感到无语,他在第三轮决胜盘吞蛋不敌郑泫,已经拥有两个大师赛冠军的他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仅仅是第四轮,他开始让人怀疑是否担当得起“未来世界第一”的名号。(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