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追风少年到天王

费德勒

  20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这是个前无古人的纪录,也很可能后无来者。除了伟大,我们似乎找不到更恰当的词语来形容费德勒20年近乎完美的网球职业生涯。

  当电视转播的镜头近景照向费德勒那张让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不知不觉中,曾经的英俊少年早已摇身一变成了现在的超级奶爸,4个孩子的奶粉钱或许不会让费天王压力山大,却足以让他感叹——“时间如水,岁月无情。”

  生活在费德勒称王称霸的时代,是对手们的不幸,却是网球迷们求之不得的福气。在费德勒的演绎下,网球“绅士运动”的本质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有力的正手击球,潇洒的单手反拍。挥汗如雨的网球场,费天王如一股清流,让人心醉神往——不像德约科维奇一样俏皮,不似纳达尔那样歇斯底里,从容之中散发着优雅,让人看他的比赛时总能如欣赏一幅画作一般,游离在胜负之外,专注于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之中。

  从1998年转为职业选手,到2018年夺得第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时间巧合地定格在了今年澳网夺冠的那个瞬间。当冠军的光环再度闪耀,网坛传奇掩面而泣。时光也仿佛闪回了19年前的墨尔本网球公园,那时又有谁会知道,当年那个一轮游18岁少年,如今会成为这个球场上绝对的王者。进入职业网坛的20年间,随着时间的推移,费德勒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而他的步伐也不再像年少时那般矫健。少年成了天王,拥有的也不再是那张稚气未脱的脸,而他的对手也不再是阿加西、费雷罗,或是top4中的小德、纳豆和穆雷,而是纵使再伟大的人也逃不过的时间。

  20座大满贯,相信这不会是费德勒的终点。能在现场和电视机前看着这样一位近乎完美的网球运动员比赛,实在是生活在这个时代人们的幸福。毫无疑问,再伟大的球员也逃不过岁月的变迁,只希望我们与费德勒之间能够“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