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统深夜亲自电贺!费德勒夺20冠惊动了整个瑞士

总统深夜亲自电贺!费德勒夺20冠惊动了整个瑞士

费德勒接到总统来电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在昨天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2的比分击败西里奇,成功卫冕澳网,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生涯的第20座大满贯冠军,创造了里程碑式的纪录。赛后,李娜、李易峰都变身小粉给天王送来祝福,瑞士足球豪门巴塞尔也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而费德勒夺得第20冠的壮举更是连瑞士总统都被惊动了。

总统深夜亲自电贺!费德勒夺20冠惊动了整个瑞士

李娜发文跪拜

网坛历史上,此前只有三位球员大满贯冠军数达到20+,分别是格拉芙、小威廉姆斯与考特,但费德勒是第一位达到这一里程碑数字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因此,对于整个瑞士和国家体育来说,费德勒无疑又成了里程碑式人物。

总统深夜亲自电贺!费德勒夺20冠惊动了整个瑞士

费德勒亲吻冠军奖杯

巴塞尔官推在赛后第一时间为费德勒送上了祝福,“恭喜费德勒拿到第20座大满贯冠军,欢迎来到20冠俱乐部!”历史上,巴塞尔共拿到过20次瑞士顶级联赛冠军。

从1998年转入职业联赛,再到2018年卫冕澳网冠军,36岁的费德勒用20年的生涯创造了多项令人难以企及的纪录。网坛名将纷纷发来贺电,瑞士人的同胞好友瓦林卡这样写道:不可思议的奶爸!!!20冠!费德勒。

比赛结束举行完各种颁奖典礼后,当地时间已经来到了晚上12点左右,但瑞士联邦委员长(总统)阿兰-贝尔塞特依旧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祝贺费德勒再次拿到这个冠军。于是,在球员通道中,我们看到了费德勒拿着电话靠墙,抱着奖杯面露微笑的与对方窃窃私语道。

36岁,20冠,费德勒已成为网球世界最富成就的球员。而接下来,他还有目标可以追求。虽然他的20座大满贯冠军数在所有的男子选手中已经排名榜首,而且与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已经有着4个的差距,而在他的身前还有几位女子选手拥有更多的大满贯,包括24冠的考特、23冠的小威和22冠的格拉芙,以费德勒在本届澳网赛中表现出来的竞争力,他完全可以考虑去冲击一下这几个数字。

接下来,费德勒的另一个目标已经近在眼前,那就是世界第一的排名。如果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不能进入半决赛,那么36岁的费德勒将在3月5日重返世界第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