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米兰回归血性!红黑拥趸兴奋:我们有了新卡福

AC米兰在比赛中展示出血性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小五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晚冬之夜,圣西罗大雾弥漫。从紫线地铁终点圣西罗站出来,平日里的球场最佳观测点一片朦胧,只有匆忙流动的人群和并排闪烁的灯光预示着一场大战即将上演。现场观战的好处就在这里,即便经历严冬酷暑,也没有慢动作回放可看,但依然有无数拥趸趋之若鹜。因为你的身体和球员们感受着同样的温度,你的眼中和球员们呈现着同样的场景,球队与你同在。

球迷并不在乎大雾天气

特殊的天气赋予了体育比赛特殊的记忆点,多变性让其往往比舞台表演更吸引人,舞台剧的一场和另一场只有观众的反应是新的,而球场里的一切都是崭新的。记者清楚记得,两队本赛季首回合比赛当天,意大利各地大雨如注,我在梅阿查报道完国米的比赛后,又步行前往不远处的米兰之家,同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观看AC米兰客场挑战拉齐奥。雨水从肩膀淋湿到裤腿,那是我首回合比赛的特殊记忆点。

那时的米兰不可一世,经历了夏天的疯狂引援攻势,联赛又以两连胜开局,欧联级别的拉齐奥似乎不在话下,但结果却是如此冰冷,1比4的比分、因莫比莱的帽子戏法结结实实地给米兰人泼了一盆凉水,一场打回原形。整个上半程,蒙特拉带领的米兰对阵积分榜前七甚至没有拿到哪怕1分。如今下半程又是两连胜开局,拉齐奥试图再次扮演拦路虎。

悼念纪念日的特色球衣

比赛的日期也有特殊意义,当然不是指布冯的生日,赛前记者球场外捕捉雾中圣西罗时发现一家球衣商贩挂着一件印有特别字样的球衣,上写:“1945年1月27日,勿忘”,每年的1月27日在意大利被称作“il giorno della memoria”(纪念之日),用来铭记犹太人大屠杀纪念日,在纪念日的隔天,很多球迷将其与比赛联系起来,提醒人们勿忘人类之耻。俱乐部也做出表率,周五晚上,多纳鲁马和孔蒂代表米兰出席了纪念活动。

印有米兰全家福的广告折板

本场米兰有了新的单场赞助商,赛前在球场内进行了宣传,而包括各面看台以及记者席都分发了印有广告和米兰一线队全家福的折板,用于展示tifo和制造音浪,这种模式在国米主场已成常规,在米兰主场却是本赛季头回出现。也许是不知道用法,有球迷调皮,将折板折成了纸飞机,在开场哨响时扔进了场内,引得红色看台观众一片欢呼。

朦胧美中的球赛让观众格外兴奋,球员也是,意甲难得一见的对攻开场就上演,短短20分钟,两个进球,恰尔汗奥卢这边远射技惊四座,那边阿尔贝托抬脚就击中横梁。尽管对面锋线缺了大杀器因莫比莱,但小因扎吉的球队本赛季意甲进球最多仍是事实,56对27,米兰的进球数还不及拉齐奥的一半,是什么样的勇气让球员时代担任中场铁闸的加图索放弃一部分防守和对方大打对攻,毫不示弱。

两队在场上激战

拉齐奥主帅的哥哥菲利普-因扎吉还执教米兰的时候,有一次贝卢斯科尼探班来到更衣室,为因扎吉演示向球员们大声传递战术意图,老贝脱口而出的指令正是“进攻”,想到老贝呼喊的场景,与场上加图索呼喊交相呼应。毕竟,防守虽是米兰的本钱,但进攻也是米兰的传统。过去28年没在主场输给拉齐奥,底蕴给了加图索底气。

受到加图索的影响,球员们的侵略性空前,身边米兰新闻网记者感叹:“这压迫力度许久未见了”。侵略性还体现在进攻上,不用看赛后统计就能得知本场的过人次数破了纪录,恰尔汗奥卢、苏索、博纳文图拉甚至安东内利和卡拉布里亚纷纷献上精妙过人,拉齐奥防守球员竟无力招架,全场六人染黄,看台上,针对拉齐奥踢球粗野的骂声不绝于耳,他们认定,对方没人被红牌罚下已是奇迹。

在快节奏的轮番冲击下,上半场在不知不觉中结束,数据统计显示,米兰球员竟比拉齐奥球员多跑了5公里。士气是会相互感染的,加图索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库特罗内、多纳鲁马、卡拉布里亚的精神气进行了点名表扬,尤其是卡拉布里亚,不断前插、回追,表现突出,身边球迷夸道:“这是谁?卡福还是塞尔吉尼奥?”博纳文图拉的头球冲顶正是来自卡拉布里亚的精准传中,连一向苛刻的负责评分的米兰新闻网记者喊道:“7.5分不能再少了!”进球后的拉卡布里亚双手举天,望向空中,视野中的白色浓雾缓缓下降,相信他会把这一美妙场景引入脑海。下半场临近尾声,卡拉仍然不惜体力带球长驱直入,一人单挑对方三名防守球员,前排记者干脆给他起了新的绰号:“小涡轮”。

第88分钟,攻势如潮的拉齐奥获得角球机会,加图索离开教练区很远,焦急地呼喊队员,仿佛就要冲进场内帮助防守,拉齐奥进攻无果,加图索这才惊觉自己快要踏入场地,一边猛回头一边急后退,胖胖的身躯险些跌倒,可见其心情。对阵前七的首场胜利、赛季首次三连胜,米兰值得庆贺。发布会上因扎吉提到库特罗内第一个进球的疑似手球,再次表达了裁判对拉齐奥的不公,轮到加图索回答问题,也许是不忍心破坏欢乐的气氛,现场的记者们竟然无人提到这个争议。搁置争议,三天后的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还在这里,场上一决高下。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