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费德勒卫冕泪流满面 顶棚关闭惹争议

费德勒庆祝澳网卫冕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尽管过程有些波折,但费德勒还是以3-2击败挑战者西里奇,第六次拿到澳网男单冠军,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位拿到20个大满贯冠军的球手。赛后,国际三大通讯社对费德勒的伟业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20冠的成就足以证明他在网坛的绝对霸主地位。

美联社:费德勒澳网决赛击败西里奇 赢得第20个大满贯

在过去9次交手中,费德勒已经赢得了其中的八场,包括去年温网决赛。他唯一一场失利是在2014年美国公开赛半决赛,那一年西里奇获得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瑞士人这次没打算输球,费德勒再次提高了水平,他的庆祝仪式因为西里奇的一个不成功的挑战而稍微延误了。去年这个时候,他大战五盘战胜纳达尔也是类似的结局,瑞士天王泪流满面。

这场胜利并不是完全没有争议。组委会决定提前把体育场的顶棚提早关闭,这遭到评论员的质疑,说比赛前几天天气更热却并没有实施这一措施。裁判维恩-麦克尤恩可以在温度达到40度的时候引入这一政策。男单决赛比赛前一小时,组委会发布声明,球场因湿度太高关闭顶棚。

法新社:泪流满面的费德勒捧起第20冠

费德勒迎来了个人的第30个大满贯决赛,夺冠的他与德约科维奇以及罗伊-埃默森一起,成为夺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费德勒在澳网胜率已经达到94胜13负,大满贯总成绩是332胜52负。尽管卫冕澳网冠军,但他的世界排名仍然屈居纳达尔之后,西里奇则上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三位。

路透社:费德勒击退西里奇 第六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经历了5年的冠军荒后,费德勒在过去的12个月里完成了复兴,赢得了三个大满贯。他复制了网球名宿肯-恩罗斯沃35岁生日后三夺大满贯冠军的壮举。

凭借反手制胜费德勒艰难地拿下冠军,这是他的第20个大满贯头衔。自1968年网球进入公开赛年代以来,共有200项大满贯赛事,他一个人就拿到了10%的冠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