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后花园?费德勒连庄追平纪录 超越不是梦!

费德勒第六次称霸墨尔本

腾讯体育讯 尽管安迪-穆雷因髋部伤势缺席,德约科维奇因肘部重伤16强战爆冷出局,纳达尔因右腿髂腰肌一级损伤1/4决赛无奈伤退,但费德勒在2018年澳网捍卫了BIG4的尊严。在纳达尔在法网以10冠傲视群雄的同时,费德勒则依靠今天的这一冠追平了德约科维奇的纪录成为公开赛时代在澳网夺冠次数并列最多的球员,此外在美网费德勒同样是夺冠次数并列最多的球员,而在温网瑞士天王则独占榜首!

澳网,对于费德勒而言并不是一项特别“宠爱”的赛事,瑞士天王20个大满贯的首个冠军来自于2003年的温网,并且在温网完成五连冠后,又在美网完成五连冠,而澳网留给瑞士天王似乎更多的是眼泪。2009年与纳达尔的决赛,和今天类似的是同样为五盘大战,结果却是费德勒落败收场,狮子座的瑞士天王在颁奖仪式痛哭失声,与纳达尔主动安慰对手的一幕成为经典。

2008年,费德勒半决赛被德约科维奇送出局后“见证”了新王的诞生,从2011年到2016年的六年间,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澳网的其中五个冠军,成为公开赛时代在墨尔本公园最成功的男单选手,而费德勒虽然澳网成绩可以稳定的保持在四强(除2015年第三轮外),但澳网冠军数一直保持在4个。直到去年,费德勒不仅结束了在墨尔本公园六年无冠的尴尬记录,同时也拿到了个人四年半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以前有一种说法,澳网历史最佳可能是德约科维奇,但澳网历史最完美的永远是费德勒。当外界基本不看好35+岁的瑞士天王能够看齐小德在“后花园”创造的澳网六冠纪录时,费德勒居然做到了,并且是自2008年后再一次在大满贯赛场成功蝉联冠军,也是继2006年、2007年后又一次在墨尔本公园连庄。

当去年夺冠时,费德勒说:“在所有我赢得过的大满贯胜利中,这个冠军有着它单独的意义,它处在一个单独的位置上”那么今年追平德约科维奇的纪录又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看着瑞士天王在夺冠后颁奖仪式上的又一次落泪或许就应该找到些许答案,而长吻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也可以看出费德勒对这一冠的重视。

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已经升到了20个,而他的终极数字会定格在哪里,没人能给出答案,就像费德勒的澳网冠军数能否超越德约科维奇和罗伊-爱默生一样。上了“年纪”的BIG4这几年伤的伤、病的病,似乎要改朝换代了,但准确的说只是他们的全面统治力有所下滑而已,要知道在近59个大满贯冠军中,BIG4夺得的了其中的51冠,而在这期间55场决赛至少有一位BIG4成员现身。谁敢轻视30+岁的BIG4,谁又能忽视费德勒……。(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