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夺冠距纳达尔仅差155分 最快下月重返第一

费德勒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澳网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2击败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第六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现在费德勒距离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也只有一步之遥。

在本届澳网开始之前,纳达尔在ATP积分榜上以10600分排名榜首,费德勒以9605分排名第二。本届澳网赛之后两人的积分差距将进一步发生变化,作为卫冕冠军的费德勒顺利保住了自己的2000个积分,因此积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而纳达尔在去年澳网赛中获得亚军得到了1200个积分,今年止步八强只获得了360分,这意味着他将遭受840分的积分损失。

本届澳网结束之后,费德勒距离纳达尔将仅仅只有155分的差距,这几乎就是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数字,双方在接下来的任意一站比赛中都可能互换位置。

在去年澳网赛之后,费德勒在迪拜赛中止步第二轮只拿到了45个积分,而纳达尔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中获得亚军得到了300个积分。由于纳达尔目前正受到伤病的影响,之前传出的消息是至少要休息一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他有可能在二月不会出战,先不论费德勒二月的赛程安排,在扣除掉阿卡普尔科的积分之后,纳达尔就会将世界第一的宝座交还给费德勒。即便纳达尔出战阿卡普尔科赛,费德勒也只需要在同一周的迪拜赛中拿到更多的积分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

费德勒在三月将面临繁重的保分压力,因为他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背靠背”夺冠,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高达2000分,而纳达尔这两站比赛只获得了690分,这意味着费德勒届时又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纳达尔目前的身体状态是一个大疑问,他届时依然存在无法出战的可能,这样费德勒就有很大的希望继续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而一旦红土赛季开始,保分压力就将全部集中在纳达尔的身上。(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