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身体多处出现问题 沃兹医疗暂停打断节奏

哈勒普与沃兹网前相拥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8年澳网今天决出最后的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第三次倒在最后一关,三盘输给沃兹尼亚奇屈居亚军。哈勒普赛后透露,她的脚部出现问题,随后她将做进一步的检查;对于沃兹尼亚奇在落后情况下申请医疗暂停,哈勒普也略有不满。

哈勒普在这次澳网多次陷入苦战,第三轮和美国选手戴维斯、半决赛和前世界第一科贝尔都是打到了长盘决胜,如此漫长艰苦的比赛无疑对哈勒普今天的发挥造成了影响。“我在第一盘完全不在状态,没有力气、没有动力,我只是告诉自己,我起码要把球回过去,这样还可以去拼第二盘,”哈勒普表示,“我在第三盘的状态回来了,但是当我要发球,准备来到5-3领先的时候,又没有了手感。所以我没能做到(保住发球局),这有些令人伤心。”

哈勒普透露,她的身体多处都出现了问题,脚部肿胀发炎、第二盘时又出现抽筋的状况,而由于澳洲的高温,她还一度疑似中暑,感到头晕头疼,随后她对身体作进一步的检查。罗马尼亚姑娘不无遗憾地表示,她在精神上已经做好了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准备,但是身体却没有,“我此前打了太多漫长的比赛,我的肌肉非常疲劳,脚部的情况也不好。但是我在精神层面做好了准备,我觉得我能面对任何挑战,可能和任何选手对抗,能够击败任何人。但是有些时候,并不是说你的心里怎么想,身体就可以同步做到。”

谈到比赛,哈勒普认为自己如果能在首盘抢七表现得更加积极,也许结果会有所不同。“我在第一盘时,应该像第二盘和第三盘那样去打球,当时我以为自己还有体力缠斗下去,但这可能是个错误的想法。在抢七中,我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

虽然没能拿下胜利,哈勒普还是对自己的表示感到满意,“这次(和我的前两次大满贯决赛)不一样。虽然移动有问题,但是我打得更好,尤其是在精神层面。我会带着积极的心态离开澳大利亚,因为我在过去两周办到了以前没能做到的事情。”

第三盘当哈勒普连下3局,取得4-3的领先时,沃兹尼亚奇申请了医疗暂停,随后回到场上的丹麦姑娘便回破了哈勒普的发球局。对于沃兹这次打断比赛,哈勒普言语之间也有些不满:“也许有一点(让我丢掉了气势),当时我从1-3落后达到了4-3领先。这3分钟的暂停有点打断节奏。但比赛规则就是这样,我也没法抱怨。”(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