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百祁敏姚妙破赛会纪录夺冠 梁晶违规成绩取消

祁敏、姚妙双双打破赛会纪录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8“香港100”今天早晨8点香港北潭涌鸣枪开跑,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将近2000名越野跑者参加此次赛事,祁敏和姚妙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还是情侣关系,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梁晶领先祁敏一秒率先冲线,不过因补给违规被取消成绩。

中国越极限跑者梁晶以9小时28分48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该成绩打破了去年男子冠军运艳桥9小时35分11秒的纪录,并打破赛会纪录(2016年庄主创造的9小时32分26秒成绩)。不过梁晶在非补给点违规接受了补给,导致最终冠军成绩被取消。另一位来自国内越野名将祁敏则以9小时28分50秒的成绩成为男子组冠军,这是祁敏首次参加港百。女子方面,来自中国的姚妙冲线时间10小时40分52秒,打破港百女子赛会纪录,比原纪录快了38分钟之多。

比赛背景

香港100(HK100)是亚洲最顶级越野赛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比赛起点为西贡半岛北潭涌,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包括杳无人烟、水清砂石的海滩、古木树林、自然远足径、水塘和陡险山径等。整个赛道以越野路径为主线,并特意穿插若干风景优美的路线,参赛者在竞赛之余,如画风光尽收眼帘之下。

港百终点从香港之巅的大帽山沿路而下,整段路程累计海拔超过4500米, 由于赛道优美,气候适宜,赛事保障好,赛事服务好,难度系数不大,每年吸引国际众多知名越野运动员参加。

比赛焦点

此次港百吸引了国际众多越野名将参加,国际方面,美国超级马拉松选手Alex Nichols和Zach BitterZach Bitter,尼泊尔博卡拉选手Suman Kulung。

国内方面囊括了梁晶、祁敏、狄鋆、周其祥、李伟,杨家根,李阔,毕端阳、王子尘、秦延忠、钱程锡、王晓林、吉正权、张振龙、陈刚等一众越野圈和马拉松路跑圈子的好手。

精彩回顾

比赛一开始来自国内马拉松高手狄鋆,仅用47分钟到达SP1。三分钟后伟,于云辉,祁敏,梁晶几乎同时到达SP1,女子第一姚妙51分到达SP1。梁晶和祁敏到达第二个打卡点Ham Tin,用时1小时35分,比去年运艳桥到达该点快十分钟!

截至CP5之前祁敏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梁晶与祁敏一起进入CP5。CP5过完下坡后,梁晶实现对祁敏的反超位居第一。梁晶第一个到达CP6基维尔营,这段用时1小时25分钟。祁敏在八分钟之后到达,梁晶的分段用时比庄主的记录用时还快2分钟。

下午3点半左右,梁晶过了CP8开始挑战针山草山大帽山,祁敏落后6分钟两人呈现你追我赶的趋势。那么极有可能打破庄主的赛会记录!下午16:01:05 Alex Nichols反超于云辉来到第三名的位置。梁晶率先到达CP9,祁敏4分钟后到达,距离终点还有10公里,选手们面临大帽山的挑战。此时,梁晶和祁敏两人依旧领先庄主的赛会记录。下午17:28,梁晶率先冲线,用时9小时28分35秒,但经过香港100组委会确认,2018香港100公里越野赛冠军为祁敏,9小时28分36秒。原先第一位冲线的梁晶被取消成绩。第三名Alex Nichols抵达终点,时间9:44:30。于云辉,男子第四名,时间10:05:14。

冠军介绍

祁敏,跑圈人称“祁天大圣”,1988年出生在云南玉溪,半程马拉松PB63分53秒,全程马拉松PB2小时16分57秒。

2017年东莞森林马拉松冠军(成绩2小时36分)

2017年清远国际马拉松冠军(成绩2小时25分)

2017年中国稻城.亚丁龙腾亚丁飚山国际越野赛46公里超级转山赛冠军(5小时19分)

2017年.Garmin·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冠军(成绩9小时39分)

2017年Garmin·Xtrail张掖祁连山百公里越野赛冠军(成绩9小时27分)

2017年玉门国际越野挑战赛60公里暨Skyrunner.SWS世界天空跑系列赛分站赛冠军(成绩6小时18分)

2017宁海越野挑战赛 Ultra Trail Ninghai男子100公里冠军(成绩11小时49分)

(牛儿)

附港百成绩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