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以更完美!沃兹大满贯首冠+重返NO.1创历史

沃兹尼亚奇夺冠喜极而泣

腾讯体育讯 在网球这项运动的历史上,我们有幸见证一个个堪称“完美”的瞬间,比如当年桑拉普斯在拿下自己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光荣隐退;比如费德勒在2017年的澳网赛中以击败老对手纳达尔的方式拿下自己渴望已久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

而这一次,幸运者的名字叫做沃兹尼亚奇。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澳网女单决赛中,她鏖战三盘以7-6(2)、3-6和6-4力克头号种子哈勒普,拿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时隔6年后重返世界第一。

沃兹尼亚奇出道的时候就被冠以“天才少女”的称谓,而在2010年她就早早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遗憾的是,她职业生涯始终无法在大满贯赛中取得突破,屡次成为小威等人的背景板,也因此落下了“水沃”的不好名声。在2012年之后,沃兹尼亚奇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谷,一度萌生过退役的想法,但是好在家人和恋人的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从上个赛季开始,沃兹尼亚奇开始表现出来明显的复苏势头。

去年在WTA年终总决赛中夺冠,是沃兹尼亚奇状态复苏的最好标志,这也是她截止到当时拿下的最重要冠军,而这个冠军让沃兹尼亚奇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复,而在本次澳网赛中她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爆发。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沃兹尼亚奇先后击败了贝尔腾斯、莱巴里科娃、纳瓦罗以及黑马梅尔腾斯等人,在第二轮与克罗地亚选手费特的比赛中她还一度化解了对手的赛点,最终她凭借稳定的状态和顽强的斗志站上了今日决赛的舞台。

这场与哈勒普的比赛打得可谓波澜起伏,两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得到了击败对方的机会,不过关键时候还是沃兹尼亚奇把握住了命运,她在决胜盘最后时刻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一举锁定了冠军。凭借这个冠军,沃兹尼亚奇填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空白,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她也因此成为丹麦历史上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

沃兹尼亚奇凭借这个冠军还从对手哈勒普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上一次占据这个位置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2年,迄今为止已经过去了6年的时间。沃兹尼亚奇也因此超越自己的好姐妹小威,成为WTA历史上两次登顶世界第一间隔时间最长的选手。其实沃兹尼亚奇目前的年龄并不算大,很多球迷可能都忘记了,这位丹麦美女其实是一位90后选手,目前还不到28岁,留给她的职业生涯其实还有很长的时间,在实现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突破之后,也许她未来还会创造出更多的惊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