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费德勒就是钢铁侠 凡人岂能击败超级英雄

费德勒挺进澳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文/Jerry Bembry,ESPN专栏作家)在今年澳网开始之前,费德勒在自己的推特上向自己的1300万粉丝发出请求,让他们秀出为自己设计的超级英雄形象。这很快就得到了众多粉丝的回应,不出所料,很多粉丝都将费德勒PS成了超人。

但是当21岁的韩国人郑泫在澳网半决赛中早早退赛,保送费德勒第七次进入澳网决赛,我们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更贴切的有关费德勒的超级英雄形象,那就是钢铁侠。

还记得小卡尔-瑞普肯在1998年连续参加2632场棒球比赛的纪录终结时,媒体和公众是怎样疯狂的庆祝吗?不过现在也许瑞普肯也要拜服费德勒,因为后者已经连续15年在高水平的赛事中保持着超强的竞争力,在淘汰郑泫之后,费德勒将在本届澳网的决赛中面对克罗地亚人西里奇。

从1998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费德勒已经打了1338场单打比赛,而且他从来没有中途退赛过。想一想这到底有多么疯狂吧?网球是一项需要不断冲刺和折返跑的运动,对于踝关节、膝盖、大腿肌肉、背部都有着非常高的损耗,而且你还需要经常面对高温天气和一个个难缠的对手。费德勒不是唯一一个长期远离伤病的选手,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一直都将自己的水平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准。

在周五这场男单半决赛中,球迷都花费了很多钱买票入场,他们也想来看一看郑泫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否能够给费德勒制造麻烦,这位21岁的韩国人在之前的比赛中曾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这应该是一场引人入胜的半决赛,但球迷却只观看了1个小时多一点,他们就看到郑泫向裁判做出了退赛的手势。

现场球迷短暂的陷入到失望的情绪中,但是他们很快就忘记了这一点,他们站起来向费德勒大声的欢呼。瑞士天王连续第二年进入澳网的男单决赛,在周日的决赛中他将冲击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不是巡回赛场上速度最快的选手,他也曾不断受到一些小伤小病的困扰,他也会在赛前宣布退出一些比赛。但是只要比赛一开始,他就不会选择放弃,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留下过“罗杰从不退赛”这样掷地有声的言论。

还记得费德勒去年参加澳网时的情景吗?当时他的身体刚刚经历了一次大休,有整整六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赛前他告诉大家只要能够进入第四轮他就会足够开心了。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他已经有些年迈的膝盖承载着他一路前进,在决赛中通过五盘大战击败纳达尔,成为最近45年以来赢得大满贯冠军年龄最大的选手。

在淘汰郑泫之后,费德勒在接受场边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伤愈复出的目标就是争取能够再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而他在去年澳网已经如愿以偿,随后他又赢得了温网,而现在看来他很可能再次赢得澳网,在本届澳网的前六场比赛中,费德勒还保持一盘不失。

现在的费德勒对于赛程的安排已经越来越理智,上个赛季他参加了12站比赛,结果却赢得了其中7站比赛的冠军,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赛季之一。对此费德勒表示:“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我应该让自己的赛程更短一些,实际上我非常享受这一切。我经常会想,我每个赛季都想从1月一直打到11月,至少参加20站比赛,但是我必须慢慢适应现在的情况,这或许也是现在我还能够站在这里的原因。”

现在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是,费德勒能够打到40岁吗?这确实充满了很多的疑问,但是就现在而言,在36岁的年龄,费德勒的状态依然令人难以置信。

费德勒与郑泫之间的年龄相差了14年284天,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半决赛排名第四的年龄差距,在排名前三的比赛中,都是年龄更小的一方获得了胜利。但是在周五这场半决赛中,郑泫没有得到丝毫的机会,这或许就是因为,凡人,终究是无法击败超级英雄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